陶樂思
陶樂思

社工系學士。現職行政人員。業餘寫作。喜愛自學。寫作領域涵蓋觀點、社會科學、歷史知識、寓言短篇等。Github: https://github.com/Dorothy1984

人民只能弱智來遷就獨裁者的自卑嗎?

為什麼?香港人不能使用Chat GPT?為什麼?

最近看了幾套YouTube網課短片,心癢癢很想試用Chat GPT,最主要想測試一下自己問問題的能力。因為聽說問題問得好的使用者,能透過Chat GPT這個極方便,極有效率的工具,為自己建立深且廣的知識體系。

於是今天我就透過Google搜尋引擎,找到了Chat GPT網頁。可是就在註冊過程中,我就被擋在門外了。

第一步用Google郵箱註冊沒有問題。問題就出在第二步電話號碼認證。我開始時把地區設在香港,但網站的回饋是他們不能為我身處的國家提供服務。因為我是有使用VPN,而且把所在地方設於加拿大。於是我用了二百多元買了一個加拿大的虛擬電話號碼。這個虛擬電話號碼服務是Google提供的,而且說得明明白白是為了讓用戶登入不同網站時做認證用的。可惜當我用買來的號碼在Chat GPT做認證時,系統卻說該號碼已經連結了最多的帳戶。我真的有被詐騙金錢的感覺。直到現時為止,我仍然未能順利註冊到一個Chat GPT帳戶。

之所以要記錄這件事,主要當然是因為實在火冒三丈!發火的對象是誰呢?當然騙了我金錢的Google是其中之一。當他們彈出了三至四個號碼給我選擇時,不是應該給我沒人用的號碼嗎?若是的話,為什麼Chat GPT的網頁回饋會說那個號碼已經連結了帳戶呢?不過Google還是其次。始作俑者令我用不到Chat GPT的是誰呢?當然是那個以小學雞為首的統治集團啦!是的,若大多數人民都懂得使用這麼好用的工具為自己建立知識體系,有效率地自學,知識與智慧都一日千里。小學雞們還不被甩到十萬九千里以外的後後後方了嗎?

是的,坐在最高位置的人自卑又焦慮。為了照顧這些人的自卑以及因自卑而起的焦慮。人民就只能愚蠢,甚至最好愚蠢到弱智了。

香港人向來是勤奮好學的一群,一有新知識,很快就會有人自發地去學去試。但今時今日的香港,就連學習一套新的人工智能工具的自由都被剝奪了。原因呼之欲出,就是遷就頂端的小學雞們。最後我希望有兒有女的香港人,認真考慮一下香港是不是值得繼續留下來的地方。你希望自己的兒女以弱智弱能來遷就獨裁者的自卑嗎?

PS:若大家有能使香港人成功註冊Chat GPT的方法,煩請路過指教。倘若實在無法註冊到Chat GPT,又有沒有性能相近,即是能透過問答快速準確地找到資料,建立知識體系的替代工具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讀寫咖啡角

陶樂思

喝著咖啡悠閒閱讀。分享知識、觀點與心情。盼與讀者一起成長

0258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