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樂思
陶樂思

社工系學士。現職行政人員。業餘寫作。喜愛自學。寫作領域涵蓋觀點、社會科學、歷史知識、寓言短篇等。Github: https://github.com/Dorothy1984

生活雜談:我「中招」了!原來迷惘很平常

兩個不相干的題目的一點雜談

本來十二月五號已經結束手術病假返回工作崗位了。原訂八號返回醫院複診,誰知被發現發燒,最後還是看診不成被趕回家。回家做了快速測試,結果是新冠陽性。沒辦法!好不容易回到工作崗位開始工作,誰知突如其來的染液,又要被迫起碼暫停一星期了。

今天已經退了燒。可是喉嚨真的非常疼痛。之前每當患上傷風感冒,都避免不了喉嚨痛。但這次程度真的強烈得多。彷彿被刀刮似的。而且我也覺得很奇怪:為何這麼強烈的喉嚨痛不是在我染液第一天出現,而是在第二天晚上才出現呢?

今天是染液第三天。由於已經退燒,精神好多了。因此能上來這兒讀一些文章。剛巧讓我讀到其中一位作者的文章,說她正陷於人生的迷惘。我發現,原來我時不時會跑出來的迷惘真的很平常。不是我獨有的。

在病假期間,我讀完了三本與自由工作相關的書。這三本書,都不約而同地鼓勵讀者找到自己天賦,以及自己最想做的事情。而我,正是對這兩個問題最感迷惘。我彷彿站在交叉路口。一方面對於持續多年的朝九晚六的上班族生活感到不滿。另方面,要改變現時的上班族生活,走上自由工作之路,我又不知能重荷入手。今天有幸讓我讀到上述的文章。我發現,原來不只像我這樣的上班族會對職涯感到迷惘。像作者那樣從事創意工作的也會感到迷惘。即便如此,作者仍然努力地實踐自己的興趣。我想,我現時的迷惘也是走向另一階段的必經之路。我會繼續透過閱讀、書寫和行動,找到我的天賦與想做的事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