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樂思
陶樂思

社工系學士。現職行政人員。業餘寫作。喜愛自學。寫作領域涵蓋觀點、社會科學、歷史知識、寓言短篇等。Github: https://github.com/Dorothy1984

MLOG20221104: 不幸中之大幸

抽取組織化驗的結果,證實我真的患上乳癌。但幸好發覺得早,癌細胞沒有擴散到周圍的淋巴。腫瘤也比較小。因此只須局部切除,再配合電療就行了,無須進行化療。這樣似乎能少受很多痛苦。

安排治療的過程也十分順利。手術安排在下星期四。這幾天也忙於工作上的交接,以及進行術前檢查。

在整個過程中,除了感謝上天以外,也要感謝我的家人,在出入醫院做各類檢查時一直陪伴我;我的朋友、同事一直關心支持我。還有我的保險經紀,她非常盡責。除了替我預約專科醫生之外,每次到診都出現,替我辦理索償文件。

曾經,世界的種種混亂、不義與荒謬都令我十分絕望。在絕望的時候,我也巴不得自己癌症末期,索性一走了之。可是在這兒仍有愛我的人和我愛的人。我不能對愛我的人毫無回應,也不能拋下我愛的人。尤其我的小姪兒。上星期他到我家玩耍時,母親做了他最喜歡的雞蛋薄脆給他吃。小姪兒走到我面前,舉起雙手抱住我。我不知道他想做什麼。母親告訴我他拿了雞蛋薄脆想餵我吃。母親還說,這是他的至愛,竟然也願意分級我吃。我的心真的被融化了。又怎捨得一走了之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