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樂思
陶樂思

社工系學士。現職行政人員。業餘寫作。喜愛自學。寫作領域涵蓋觀點、社會科學、歷史知識、寓言短篇等。Github: https://github.com/Dorothy1984

Mlog20221005: 大地之母的修煉

讀了《薩古魯談孽力》這本書,對我最大的收穫,就是明白修行最重要的是清楚感知自己的傾向。這就像走路要知道最終的目的地以及正確的方向一樣重要。在書中,薩古魯舉的例子,就是一個人想做「地球之母」,這就是該位修行者的總體傾向。感知到自己的傾向,修行就會容易得多了。

「地球之母」或「大地之母」這個例子,正符合我自己的傾向。於是我在之後的靜修時,就不斷作出自我暗示:「我要做大地之母」。修煉一段時間之後,我無論在那個場合聽見小孩說話或者玩耍,都會有一種莫名的親切感。這也是作者提及過修行者會有的正常反應。

大地之母不單是見到小孩會開心,會覺得小孩可愛有親切感。大地之母愛小孩,不論是否己出。也因為愛小孩,想他們生活得幸福,會變得更關心這個世界究竟好還是不好。同時也會盡自己力量,動用手上一切可動用的資源令這個世界變得更好。由於想自己愛的所有小孩都能在這世界活得幸福快樂,大地之母也會關注環境保護、種族、性別、群體之間的和平與平等。大地之母愛小孩也愛世界。

這段時間以來感謝所有支持過我文章的朋友。告訴大家一個好消息:我當初立志兌換一百$OSMO質押給Likecoin by Likerland作為援助烏克蘭的慈善基金,現在已經超額完成。同時我也對烏克蘭紅十字會做了月捐。還記得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初流傳的一個新聞片段:在烏克蘭接壤波蘭的邊境火車站,一個男童背著行李,一邊走一邊哭,而他身邊一個大人都沒有。這個新聞片段令我心如刀割。所以之後我總會在靜修時,默想着自己懷抱着一個烏克蘭小孩,安撫他的驚惶,替他抹去眼淚。當然,在靈性層面的付出是不夠的,必須配合現實世界的行動,世界才有望改變。但這個大地之母的明確修行方向,確實令我有了源源不絕的動力,為著推動改變而不斷行動。

「大地之母」並不是薩古魯」叫我做我才做的。早在閱讀《薩古魯談孽力》這本書之前,我對小孩子早已沒有了之前有過的抗拒。在上下班的公共交通工具上聽見小孩子說話,我會不自覺地會心微笑。若果要歸功的話,我想功勞最大的應該是我的小姪兒吧!因為我這個傾向是小姪兒出現後才浮現出來的。我的小姪兒才是了不起的靈魂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