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樂思
陶樂思

社工系學士。現職行政人員。業餘寫作。喜愛自學。寫作領域涵蓋觀點、社會科學、歷史知識、寓言短篇等。Github: https://github.com/Dorothy1984

縱然小步挪移也要向前邁進(邁向數字遊民生活的計劃)

只是一小步一小步的前行,但每走一步就離目標更近一點

之前兩篇文章提及過我想成為數字游民的心願。但作為一名從未獨自出走過的視障人士,實在不可能一步就達成目標。在還未真的出走他方之前,我必須做好前期準備,一步步達成目標。

近一星期以來,我不斷在網上搜尋資料。包括適合數字遊民做的工作;數字游民宜居國家或城市;數字游民所需裝備以及好用的網上工具/平台等。一邊蒐集資料做功課,一邊也在動腦筋問自己:究竟我自己能勝任那些工作呢?我應該從那些地方入手開始我的具體準備功夫呢?

以前我總以為數碼游民是軟體工程師的專利。不看也真不知道,原來適合數碼游民的工種除了軟體工程師以外,還有很多呢!以我自己的背景,起碼有兩種工作我是有信心勝任的。第一讓是虛擬助理。我的正職是行政工作,因此安排工作日程、會議、替上司撰寫文案或記錄等都是熟悉的領域。另外一樣就是寫作了。虛擬助理的工作機會要看自己能不能找到。但寫文章棧點小錢則一直都在做。問題只是怎樣進一步精進,以致能找到更多支持者。

今天就開展了一個寫作小企劃,作為我踏上數碼游民之路的準備工作的一部分。我找到兩位曾經到外地工作實習,或有過一次另類旅行體驗的視障人士。我會訪問他們,以及在這而發表關於他們的生命故事。為什麼會有這個企劃呢?一來因為坊間有關數字游民的資訊都是為健全人而設。視障人士出遊可能會遇到的挑戰,以及可用作解決種種問題的資源則幾乎沒有涵蓋。因此作為一個想出走的視障人士,我非常需要這方面的經驗分享來補足這缺了的一塊。另外,視障人士為何喜歡旅行?明明都看不見了,旅行還有什麼意義和得着呢?相信這一連串的問題,坊間的寫作也鮮有觸及。因此我希望把這少人觸及的領域呈現讀者眼前。

要從一名普通白領變成數字游民,整個人生可說是一場重大顛覆。為了準備這場顛覆,要做的事情,要學的東西都很多。但我認為縱然辛苦都是值得的。畢竟擴闊視野可貴;生活體驗可貴;自由則更可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讀寫咖啡角

陶樂思

喝著咖啡悠閒閱讀。分享知識、觀點與心情。盼與讀者一起成長

0244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