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樂思
陶樂思

社工系學士。現職行政人員。業餘寫作。喜愛自學。寫作領域涵蓋觀點、社會科學、歷史知識、寓言短篇等。Github: https://github.com/Dorothy1984

Osmosis令我非常失望!

一個組織,反映意見渠道關卡重重,有問題幾天都沒處理。去中心自治組織是否要以效率為代價?

就Osmosis改版之後,視障用戶不能操作流動性挖礦(包括把幣放進池子或拿出池子)這個問題,我嘗試透過Discord以及推特向官方反映。但官方毫無反應,一點改變都沒有也算了,就連回覆,哪怕只是收到我的問題正在處理的簡單回覆都欠奉。到底這個組織是怎麼個營運法的?

先說Discord。我從未見過一個Discord是如此不用者友善。即使進了伺服器,還是關卡重重。要與機器人做驗證。雖然@老貓 已經幫助我進入Discord,但我似乎未能與他們官方取得聯絡。我發出去的訊息好像只是發給老貓的私信,未有被Osmosis官方看到。

好了,即使Discord真的關卡重重,我的訊息現在都未能上達他們的上大人,但我同時也在他們的官方推特發了私信。即使推特可能只作宣傳推廣,發放消息之用,但收到人家訊息即使解決技術問題不是推特管理員的分內事,收到訊息幫忙轉達給負責的團隊,然後回覆發信者已經轉達訊息,這不是一個組織對外公關的基本要求嗎?

說實在,我對Osmosis這次的表現真的極度不滿。已經四天了,我發出去的訊息彷彿石沉大海,就連最簡單最官式的回信都沒有,彷彿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似的。

倘若去中心自治組織是這麼個營運法,去中心要以效率為代價,要以不回應用戶為代價。那麼憑甚麼要主流社會支持Web 3.0?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