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樂思
陶樂思

社工系學士。現職行政人員。業餘寫作。喜愛自學。寫作領域涵蓋觀點、社會科學、歷史知識、寓言短篇等。Github: https://github.com/Dorothy1984

Mlog20220519: 學習編程事前準備

今天與老師聯繫,商討了我的學習安排。

素人就是素人,對於電腦編程一無所知的我,一開始討論就被老師問到了。老師問我想用什麼程式語言來編程。哇!我連有那幾種程式語言都說不出來,怎能知道自己用什麼程式語言較為合適呢?

結果還是決定跟著老師用AUTO IT。或許這種語言現時並非坊間最廣泛使用的,但我儘管用此作為起點來嘗試學習。我的目標只是想探索一下自己有沒有編程的天份。若初階學習發現到興趣和天份,或許能繼續進階也未可知。即使最終發現自己沒有這方面的天份,藉此訓練自己的思考邏輯更加精密也是好的。

若用一張漫畫表達今天討論學習安排的經歷,我想畫一個人,站在門口窺視內裡,但因為什麼都不知道的緣故,被門內景象疑惑得張開嘴巴,一個字都說不出來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