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樂思
陶樂思

社工系學士。現職行政人員。業餘寫作。喜愛自學。寫作領域涵蓋觀點、社會科學、歷史知識、寓言短篇等。Github: https://github.com/Dorothy1984

三碗細牛腩麵點播:姜濤《蒙着嘴說愛你》,耳蟲活躍彈跳之作

喜歡聽歌的我,已經有一段時間沒來由地失去了對聽歌的興趣。因此我的《三碗細牛腩麵點播」也停了一段長時間。直至最近發現了姜濤的不少作品,才重新燃起對聽歌的興趣。

之前兩篇文章,介紹過他的三首歌。有具國際視野的《作品的說話》;有偏向身心靈內在療裕的《鏡中鏡》;有關於友誼的《Dear My Friend》。今天點播的,是他在兩年前的生日,即廿一歲生日時發表的作品《蒙着嘴說愛你》。

這首歌很有輕鬆小品的味道。發表之時正直香港第二波新冠疫情肆虐。姜濤發表這首歌正是想鼓勵活在疫情中的香港人。說也奇怪,聽了這首歌以後的兩天以來,耳蟲不斷活躍跳動。副歌的旋律不斷盤旋於腦海。以下就抽出兩段令我耳蟲不斷跳躍的副歌歌詞與大家分享:

「So I say I love you 只有愛恆久不枯

生活在劫難裡 心靈從未給沾污

天給我貧病困苦 笑著去吃苦

沒怨恨誰人可惡」

So I say I love you 花半秒唇齒功夫

使淡靜歲月變豐富

即使要蒙著我嘴 我亦可高呼

全憑愛令我堅持 還有你悉心照顧」


「So I say I love you 只有愛恆久不枯

生活在劫難裡 希望從未給沾污

天給我磨練也好

我未敢辜負 誰要被懷疑低估

Here We say I love you 都變了甜品師傅

巧妙地化掉這點苦

即使要蒙著我嘴 更大聲歡呼

全憑愛令人堅持 還有各位的照顧」

已經有太久太久,耳蟲已經消失得無影無蹤了。現在牠終於又回來了。我真的非常高興!想不到令我重新喜歡上聽歌的,是這個二十多歲的年輕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