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樂思
陶樂思

社工系學士。現職行政人員。業餘寫作。喜愛自學。寫作領域涵蓋觀點、社會科學、歷史知識、寓言短篇等。Github: https://github.com/Dorothy1984

mlog20220424: 重拾作者身份兼談圍爐方針更改

(编辑过)

在去年創立圍爐之時,我一再強調自己是讀者不是作者。我對作者的標準,是要寫出具知性及/或具創造力的內容。雖然我差不多每天都在寫,但距離這個標準似乎仍然很遙遠。因此我只定義自己是個話多的讀者。正如個人介紹中所說,因為心裡想說的話很多但怕無人傾聽,所以寫出來。

經歷了大半年時間,我想我應該有信心重拾作者這個身份。縱然我對作者這個身份定下的要求與標準沒變,但我對事物的觀點表達與論述,對作品的策展以及寫策展文時確實用心鋪排過。以上這些又怎能說沒有產出知識和有意義的內容呢?雖然比起很多具備專業知識和經驗的作者們,能創作出精彩小說的作者們,對國際時事博聞強記,因而能基於事實發表真知灼見的作者們相比,我仍然有很漫長的成長之路要走,但只要有決心和恆心,總能慢慢地改進。決定重拾作者這個身份,其實就是不想繼續以讀者身份作為拒絕進步的借口。

因決定重拾作者身份的緣故,我的圍爐將會更名為「讀寫咖啡角」。之前創立「閱讀咖啡角」的起心動念,是想結集一群讀者一起發掘優質作品,然後作出推廣。但我對人的自發性和主動性似乎有所高估。我曾經在爐內邀請爐友推薦自己喜歡的作品,還以小額$LIKE紅包作為鼓勵,但卻沒有任何反應。既然這個實驗沒有成功,加上決定認可自己的作者身份,所以也決定完全改變圍爐性質。

「讀寫咖啡角」將會涵蓋發表以下作品:

一,延續「閱讀咖啡角」傳統,推介站內外的優質作品;

二,分享媒體食譜。包括文字、影音、播客等媒體/頻道;

三,本地、國際時事的評述;生活/世情的觀點;

四,普及知識的短講義;

五,靈感突發之下產出的寓言、短篇故事/詩作等。

上述作品暫時不會上鎖。我不會像之前一樣邀請讀者免費進爐。有興趣閱讀上述題材作品的市民,可追蹤我的圍爐。當然,若希望和我在爐內交流寫作和閱讀的市民,那就歡迎訂閱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讀寫咖啡角

陶樂思

喝著咖啡悠閒閱讀。分享知識、觀點與心情。盼與讀者一起成長

0243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