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樂思
陶樂思

社工系學士。現職行政人員。業餘寫作。喜愛自學。寫作領域涵蓋觀點、社會科學、歷史知識、寓言短篇等。Github: https://github.com/Dorothy1984

在創作這條路上我仍有很多需要突破的點(兼提出一些很想搞懂的問題)

在這兒持續寫作超過一年半,也越來越發現自己的寫作仍有很多地方有待突破。

最顯著的一塊就是「共創」。之前這兒有過己波故事接龍活動。去年下半年官方也舉辦了一個能得到Traveloggers空頭的「馬特宇宙共建計劃」。這些故事接龍我都沒有參加。這是因為我對這種創作形式有著難以衝破的心理關口。若輪到我接棒時我想不出故事情節如何發展怎麼辦?若幾天都想不出來,豈不是連累下一棒都推遲創作進度了?若我寫出來的故事情節鋪排得不好,又豈不是連累下一棒難以接下去?正是這些「累街坊」的焦慮,令我一看見故事接龍活動,腦袋就會自動摁下斷電按鈕,條件反射地認定這些不是我能玩的遊戲。因此,之前的「馬特宇宙共建計劃」我自然就沒有參加了,也自然得不到Traveloggers。

可是,我的寫作畢竟年資尚淺,也沒有特別的定位。這意味著我應該嘗試各種不同的創作形式,從而訓練自己的創作頭腦與寫作技巧,發展自己的風格與定位,脫離現時的平庸素人氣。

以NFT發表共創型寫作,是站內正在鼓勵和推動的創作形式。近日我也發現一兩個共同撰寫Logbook的活動。有兩個活動我其實很有興趣參加,包括@Jeger 的「後序假掰文青志」,這是和喜歡的馬特市作者訪談,然後寫下訪問報導的活動。還有@林立哲 的「漂流日記」。這兩個活動的好處是沒有特定故事框架,自由道較大,比較適合現時這個害怕累街坊的我踏出共創的第一步。不過對於寫logbook,我有以下問題想弄清楚:

一,我沒有Traveloggers,是否不會有屬於自己的logbook?若答案是肯定的話,我只能寫在別人的logbook了?不過這應該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既然沒有資格領取logbook,又是否有資格參加以上兩項共創logbook的活動呢?

二,把內容寫進logbook需要用到$MATIC。那麼我能如何兌換到$MATIC呢?

三,根據官方介紹,共創的logbook將來有機會鑄造成NFT出售,所有共創的作者能得到分潤。但誰能決定logbook是否拿去出售呢?是否本身持有logbook的人?例如以上兩個活動的發起人?在logbook上寫了日誌的作者能否拿自己寫的日誌去鑄造NFT出售呢?

以上問題希望有相關經驗的市民能路過賜教。我想自己也真的是時候勇敢嘗試一下全新的東西了。相信充盈了經驗的自己,也能提昇寫作的質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