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樂思
陶樂思

社工系學士。現職行政人員。業餘寫作。喜愛自學。寫作領域涵蓋觀點、社會科學、歷史知識、寓言短篇等。Github: https://github.com/Dorothy1984

MLOG20220414: 府中一點甜

大範圍而言,世界到處都是戰禍/瘟疫/苦難。我自己居住的地方也一步步走向白色恐怖的黑暗深淵。即便如此,我仍然想記下這段時間得到的一點甜。

記不清什麼時候發表的文章,介紹我的媒體食譜,內有《端傳媒》的邀請碼。文章發出之後,先後有三位朋友用我的邀請碼註冊成為《端》的付費會員。這樣一來,我因成功邀請到新會員而得到現金回贈,能讓我在明年續會時省下不少錢。實在感謝用了我的邀請碼的朋友,雖然我不知道是誰,但因我只在這兒分享過邀請碼,相信一定是這兒的市民。

自從關注烏俄戰爭以來,發現馬特市原來有來自烏克蘭和俄羅斯的作者。再後來,發現原來Likecoin有俄語社群。這些發現都令我感到十分新奇。我相信並期待更多可能性被發掘。對我來說,最明顯的改變是我開始學習運用網上提供的翻譯軟件。當我收到這些作者的留言時,也能看得懂,並且還能用他們的語言作出回應。翻譯軟件正好有助打破語言隔閡,促進彼此的交流。但倘若沒有發現這些作者的存在,我根本沒想過會學習使用翻譯軟件。現在我卻多了學習新技能的動力,實在非常高興。

對於NFT,我一向以來都只想到圖像製作。由於我的視力障礙,要我製作圖像是不可能的任務。最近站上有關NFT的文章越來越多。透過閱讀這些文章,我發現NFT的用途遠不只圖像製作這麼狹窄。原來文字創作也能透過發行NFT來賺取收入。對於NFT這一塊,我的知識和經驗都相當貧乏。因此我也決心要多學一點。

世界很壞,但府中仍有甜。我們也仍能做個有能力的好人。只要我們願意持續地探尋、學習,不斷嘗試,不斷實踐。

我用Pixray Text to image畫的生日蛋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