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樂思
陶樂思

社工系學士。現職行政人員。業餘寫作。喜愛自學。寫作領域涵蓋觀點、社會科學、歷史知識、寓言短篇等。Github: https://github.com/Dorothy1984

在每天死傷枕席的戰爭面前信口雌黃所展示的不是超凡智慧而是…

在大是大非面前信口雌黃者,表現的只有自己低下的品格;用嘴巴信口雌黃還算事小,影響的只是聽見的人。但在網上白屏黑字信口雌黃呢?

一,在烏克蘭被俄羅斯侵略,平民不是在自己國土死傷枕席,就是被迫逃亡到其他國家成為難民。在這時候,針對這些事情信口雌黃者,抱歉恕我直言:你並沒有如你所願展示超凡的智慧,只是表現了愚昧與沒品而已;

二,信口雌黃者,是在自己文章中說出我們在這場戰爭看見的影片,九成是剪輯自影劇的假影片。借問一聲:那些新聞影片,是從那些影劇裡剪輯出來的。九成這麼多哦!要找出來配對不是很困難吧?又烏克蘭總統是演藝出身,所以他說的任何話都是做戲造假是不是?演員出身又怎麼了?即使現職演員,也只是他/她生活的一部分。難道一個演員在下班以後對家人、朋友、伴侶,廿四小時全天候演戲?而且烏克蘭總統現職不是演員而是國家元首。他有他現時的職責。是不是一天演戲終身演戲,而且是終身全天候廿四小時演戲?

三,作者的論點就是所有正要都在演戲。那裡阿?世上最真誠的,是在眾多鏡頭之下,眾多相片影片拍得清清楚楚之下;在倖存的烏克蘭平民和外國駐當地記者的證詞面前;在眾多媒體記者把流傳圖片與商用、軍用衛星圖片作對比所公佈的調查結果面前;在以上一切東西面前,都堅稱這一切都是造假的普京。這樣說來,二千年前秦朝末年那個把拖出來的鹿叫做馬的趙姓權臣也是世上最真誠的人呢!

四,作者的神結論就是既然政客沒個好人,看新聞特別燒腦,最好什麼都不管好了。這是最典型的假扮有智慧的反智論調。主旨就是「世事都給我看透了」,還是別館其他與自己無關的事情好了。其實說到底,我是很想給作者派一顆定心丸的:燒腦不燒腦並不是你需要擔心的問題。自己本來有的東西才需要擔心會不會燒掉的,不是嗎?

最後,站上其實有現居基輔的烏克蘭作者,要不要在這兒也搞個大翻譯運動?丫!可能沒需要呢!馬特市文章好像有翻譯功能的,只要@那個作者前去觀賞一下就行了,簡單得很!我不會在這兒開該為作者的名字。不過要不要邀請我追蹤的那個烏克蘭作者觀賞大作,甚至我自己掏腰包出些$LIKE把你的大作註冊ISCN,並且放到區塊鍊亞歷山大圖書館永久保存,我真要認真考慮考慮。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