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樂思
陶樂思

社工系學士。現職行政人員。業餘寫作。喜愛自學。寫作領域涵蓋觀點、社會科學、歷史知識、寓言短篇等。Github: https://github.com/Dorothy1984

「我」詩系列三之二:我 寫

我寫

因想說的很多

我寫

因心田裡的種子渴望破土

渴望長出茂密枝葉和豐碩果實

我寫

因我深信文字

是開啟心靈的鑰匙

是喚醒沉睡的號角

是推動進步的力量

我寫

因我仍然活著

仍然自由地活著

我寫

即使代價沉重我仍然

要用心地寫

-----------------------

我在落戶Matters的第一篇文章《踏上征途》這樣寫道:「當下的香港,自由有如將殘燈火忽明忽滅。人人頭上恍如懸掛着一把刀隨時會砍下來。」一年半後的今天,情況更加惡化,黑暗更為濃重了。常言道,寫作是最小單位的自由。而真正愛自由的人,就是克服恐懼,繼續在日常生活中行駛它。這也是我關閉臉書數個月後搬家到這兒繼續書寫的原因。天色暗了,就讓大家點亮燭光繼續前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