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樂思
陶樂思

社工系學士。現職行政人員。業餘寫作。喜愛自學。寫作領域涵蓋觀點、社會科學、歷史知識、寓言短篇等。Github: https://github.com/Dorothy1984

「我」詩系列三之一:我 學

我學

即使離校多年

我學

在書本被焚之前

我學

在學校被關之前

在老師被趕走之前

在群組被解散

網絡被封之前

我學

並不因害怕落伍害怕失業

我學

唯有不斷地學

我才有能力

有更多法寶應對這荒謬的世界

才不至於被恐懼被失敗主義打敗

命運送了我一手好排

就是我能學

我學

是因為我永遠拒絕

向這荒謬的世界承認落敗

-------------------------

我並不是有文采的人。在很多情況之下,寫故事的靈感湧現,或者詩興大發,在情緒層面都不是什麼好事情。因為很多時是壞情緒來襲,要麼抑鬱發作,要麼焦慮氾濫。

香港下屆特首人選似乎開始明朗化。種種跡象都指向一條更黑暗凶險的路。我也不能否認焦慮確實存在。且在這段時間久不久就會在夢境中反映出來。

也就是在這背景之下,我決定直面自己的思想與情緒,寫下這系列的詩。這系列共有三首詩。除了今天的《我 學》以外,還有《我 寫》、《我 行動》。期望療裕自己之餘,也能引起同路人的共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