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樂思
陶樂思

社工系學士。現職行政人員。業餘寫作。喜愛自學。寫作領域涵蓋觀點、社會科學、歷史知識、寓言短篇等。Github: https://github.com/Dorothy1984

特別的兩週

我的特別兩週從二月廿四號開始。那天回到辦公室發現烏燈黑火的。原來有同事確診了,整個辦公室要關閉幾天。所有人都要做核酸檢測,證實陰性才可回去上班。

回家之後打開電腦接通網絡,發現:怎麼?俄羅斯真的入侵烏克蘭了?怎麼又炸這兒炸那兒的?於是我的精神就開始與戰火中的烏克蘭遙距同行的旅程。

有些事情真的很難以理性解釋。不知道為什麼,苦難中的烏克蘭會引起我如此全心全意的共情。自從二月廿四號到今天,我的注意力一直沒有離開過這個遙遠的角度。我收藏了《美國之音》的網頁,因為他們有烏克蘭戰況的實時報導;每當看見平民設施遭轟炸,婦孺們特別是兒童、嬰兒死亡,我就感到特別錐心。同時,我也十分敬佩烏克蘭人面對強敵的奮勇。也不知為何,內裡總是有一股力量,推動我為了戰火中的烏克蘭不斷行動:在推特為當地新聞揚聲;捐助當地機構;不斷策展站內有關烏克蘭的文章。這種全心全意,真的令我有一刻懷疑,我前生可能就是活在蘇聯極權之下的東歐人。

在站內閱讀到很多關於烏克蘭的文章,也知道原來除了我會把賺到的$LIKE捐給烏克蘭以外,也有很多Web 3.0的大大小小項目,都把他們的收益捐了出來。光是在馬特市,就讓我看見這樣的項目。原來我真的並不孤單。

最近看見一個有關瀕死經驗的研究。科學家發現人在死前真的很有可能會在腦海中快速回放自己一生的片段。我想,這兩三星期的經歷,在我瀕死時回放的話,我會為自己的這一生感到驕傲。

PS:大家若願意捐助烏克蘭的話,除了捐款以外,也可以把自己手上的Osmo和DSM委託給Likerland節點。他們會把佣金的十分一用來捐助烏克蘭。這段時間我以經用去二萬$LIKE。現在荷包乾硬化。所以這麼落力寫文。哪怕廢文也要寫一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