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樂思
陶樂思

社工系學士。現職行政人員。業餘寫作。喜愛自學。寫作領域涵蓋觀點、社會科學、歷史知識、寓言短篇等。Github: https://github.com/Dorothy1984

原來一直做著有興趣的事情,也會有好機會狀上來呢!

分享一下接到案子的喜悅,以及我如何運用接案賺到的酬勞。

樂思展館開張超過一年,策展過的站內外作品連我自己也數不清楚了。真的想不到,持續地做著自己有興趣且感到有意義的事情,會讓我遇到好機會,還能把這個好機會伸延出去,創造更多價值。

事緣昨天看到@leafwind 的《哩哩扣扣週報-2022-week-09》。Leafwind真的很為社群的福祉。眼見讚賞公民因為委託不夠多,以致創作基金分配也被迫調低。這樣會直接影響每個創作者的收入。於是為了推動更多人加入讚賞公民,Leafwind主動拿出節點資金,招募作品策展人,每位五千$LIKE。這樣,想加入讚賞公民但還未儲夠$LIKE的用戶,便能透過這份工作,賺到足夠的$LIKE委託給Civic Liker節點,成為讚賞公民。我看見這麼好的機會,便在回應欄作了自薦。想不到今天看見通知,我的自薦被接納了。而且立即收到五千$LIKE的轉賬。真的非常感謝Leafwind對我的信任。

我想藉此機會交待一下我的工作計劃,懇請Leafwind給予回饋。根據他的工作要求,這個策展工作包括兩部份:拍手和寫文推介作品。寫文推介作品是我一直在做的事情,相信沒太大問題。至於拍手這件事。我平日的拍手習慣也比較浮濫。遇著工作清閒或假期,一天拍十篇八篇也不足為奇。再說得白一點,我的拍手摻雜着社交成份。因此我拍手的文章不盡是我想推介的文章。當中不乏我關心的或對我好的作者們。對於這些我視為朋友的作者,即使是生活流水帳,我也會去拍手。因此,我想建議只計算我super like的作品。因為我會給super like,肯定是我想推介給更多人看見的作品。我會記錄自己super like的作品每月向老闆報告,並會寫文作出推介。這樣好嗎?

另外,由於我已經是個現成的讚賞公民,我想與其把這五千$LIKE用來加大我委託Civic Liker節點的金額,做個大戶讚賞公民,不如多推坑一個免費liker成為讚賞公民。在這而,我看見不少寫作團隊,本身就是一個獨立媒體。這些獨立媒體,在馬特市發表文章棧$LIKE,但他們卻不是讚賞公民實在有點可惜。我想推坑一個媒體成為讚賞公民,使之更多參與這片滋養着他們自己的公地。我想請問@世界走走 seh seh 有沒有興趣成為讚賞公民呢?若有的話,我會把五千$LIKE轉賬給你們。然後請你們把這五千$LIKE委託給Civic liker節點。以上問題,請以上被我@過的作者們給予回應。

希望這片支持創作的公地能越來越肥沃,灌溉更多創作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