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樂思
陶樂思

社工系學士。現職行政人員。業餘寫作。喜愛自學。寫作領域涵蓋觀點、社會科學、歷史知識、寓言短篇等。Github: https://github.com/Dorothy1984

無獎金活動:為戰火中的烏克蘭禱告

(编辑过)
這不一定是個基督徒或天主教教徒才可參與的活動。但這肯定是個考驗人性能多無私的活動。

前言

這是一個徵集禱文的活動。也想透過這個活動,為戰火中的烏克蘭籌款。

前天發表了一手《孩子!願你活著》的短詩。這首詩很粗糙也沒有什麼詩意。因此算不得什麼文學創作。不過我對烏克蘭小孩的祝福隨著這首詩的發表釋放了出來,我的內心卻體驗到文字的療愈力量。

確實,世事的發生和走向由不得個人的主觀願望。但我們仍能按着信念做應該做的事情。我們反對戰爭,但我們支持被侵略的一方保衛自己的人民和他們所居住的土地。我們會在精神和實際行動上,與被侵略的一方站在一起。盡自己的能力支援他們。

禱文,故名思意,是向上天禱告的文字。基督徒或天主教徒對禱文不會感到陌生。一手第一句是「使我作你和平之子」的聖詩,正是一位收視的禱文編寫宜城。很多時我們都能在禱文中讀到非常共鳴的字句。它能激勵和觸動人心。因此,這次的徵文活動,除了徵集文章以外,也希望參加者透過撰寫禱文,療愈自己和讀者。畢竟每天關注着戰爭的事態,多少都會造成心靈和情緒的創傷。

活動詳情:

活動對象:所有有宗教信仰且關心烏克蘭戰爭事態的馬特市民。不論宗教,無論你信仰的神是基督宗教的上帝/天主,佛教的佛陀,伊斯蘭教的阿拉,還是印度教的凡天,甚至是諾斯底教派的「至高神」或新紀元的「宇宙」。只要你願意為烏克蘭禱告。都歡迎寫下你的禱文。

文體和字數要求:文體不限。可以以詩歌/書信形式表達。建議書信體的字數不小於三百字。

標籤及關聯:請把文章加上「為戰火中的烏克蘭禱告」的標籤,以及關聯本文。

是次活動不切獎金。同時我想鼓勵各位參與者把活動文章的收益,以適合自己的方法捐贈給烏克蘭人道支援的項目。

活動時間:即日起至四月五號正午十二時結束(東八區)。我會在活動結束後,另文策展喜歡的活動文章。

這是一個挑戰人性的活動。沒有獎金,甚至鼓勵參加者把活動文章的收益都捐出去(雖然這只是自願性質),究竟多少人願意參與呢?而我相信,一定會有這樣的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讀寫咖啡角

陶樂思

喝著咖啡悠閒閱讀。分享知識、觀點與心情。盼與讀者一起成長

0244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