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樂思
陶樂思

社工系學士。現職行政人員。業餘寫作。喜愛自學。寫作領域涵蓋觀點、社會科學、歷史知識、寓言短篇等。Github: https://github.com/Dorothy1984

閱讀咖啡角新春精選:久未接到來自緬甸的消息

(编辑过)
感謝部份馬特市民不斷做好媒體角色。為讀者帶來動盪之地的消息

今年二月一號,所有華人都知道是農曆大年初一。但多少人記得去年的同一天,正是緬甸軍事政變的第一天。

馬特市的網站名稱以「.news」作結,我相信創辦人一定有其心意。這兒的定位不會只局限於純娛樂作品或內容農場的所謂「美文」的平台,而是一個獨立記者能聚在一起發文,聚合成去中心媒體的園地。

去年年初開始,有不少市民為緬甸書寫和記錄。不斷為讀者帶來當地消息。其中一位就是@翁婉瑩 。差不多有大半年看不到她的更新。今天終於看到他的《緬甸政變一週年-超越宗教種族的公民社會與武裝組織的集結-是推翻軍政府的唯一希望》一文。我就決定分享給更多讀者了。

文章記錄了去年五月以來直至今年二月一日之間,發生在緬甸的各種事件,以及緬甸各邦角逐之間,他們與緬甸軍政府之間的微妙關係。內容不乏令人情緒不安的屠殺畫面記錄。

為什麼在新春假期尚未結束之時,我仍然想分享這篇文章呢?很簡單,我向來不相信把頭插進沙堆,對世界的苦難與不義視若無睹就是祥和就是正面。真正有正能量的人,是有能力面對令人不平不安的事情,並且能冷靜地,沉著地為受苦受難者付出自己能付出的。即使個人力量微不足道,也能為事情向好的方向發展盡一份心,出一分力。

若果你也像我一樣,是個關心世界的讀者,請為緬甸人的團結、勇氣與平安祈禱,也請你點進上述作品,為努力記錄緬甸的翁婉瑩加油打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讀寫咖啡角

陶樂思

喝著咖啡悠閒閱讀。分享知識、觀點與心情。盼與讀者一起成長

0256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