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樂思
陶樂思

社工系學士。現職行政人員。業餘寫作。喜愛自學。寫作領域涵蓋觀點、社會科學、歷史知識、寓言短篇等。Github: https://github.com/Dorothy1984

閱讀咖啡角精選媒體食譜:馬特市裡的香港社區報

(编辑过)

非常感謝這兒的市民@慢活森谷 在象特市私信我,告訴我這兒有個大角咀區的社區報@角醒 。我立刻到他們的主頁逛了一逛。不去猶自可,去了真不得了。究竟角醒是怎樣的一個寫作團隊呢?他們的介紹這樣說道:「<大角咀社區報>由大角咀街坊發起,希望可以每兩個月發行一份區報,分享區內的大小事。」

我自幼在大角咀長大。雖然工作之後已經搬離這個社區,但看回有關大角咀的人和事的報導,總會有莫名的親切感。角醒雖說是由街坊組成的社區報,但書寫的記者們都十分用心和專業。今天就來分享兩篇角醒的作品。一篇是社區介紹,另一篇是人物介紹。

大角咀一日遊》:「大角咀由舊樓清拆改建再融入各式各樣的新樓豪宅,讓區內的建築形成很大的對比,新鮮新奇以及舊式工廈都有,記者大膽為大家介紹一些比較特別的地方,由簡約文青吃喝玩樂路線開始…」

短小精幹的文章勾勒出舊樓、豪宅、工廈並存的社區,如何透過人的創意,形成了一個多元活潑的地方。

角落人生-亨女-從沒想過搬-因我家就在這裡》:

「亨女在香港出生,一直住在大角咀,可說是見證著大角咀多年來的變遷及發展。當年她與父母住在大角咀福全街的一棟唐樓,樓下則是父母所開的橡膠生意店舖「華亨機器出品樹膠廠」。」

一個老街坊娓娓道來自己的成長經歷,也展現了香港自上世紀六十年代至今的種種變遷。

角醒進駐馬特市時間應該較短,現時追蹤人數不多。作為一個由當區街坊組成的社區報,他們能充分掌握社區的特色和脈動。透過報導社區的故事,街坊的故事,讀者也能側面了解香港一路走來的足跡。對香港故事有興趣的朋友,可多多支持角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讀寫咖啡角

陶樂思

喝著咖啡悠閒閱讀。分享知識、觀點與心情。盼與讀者一起成長

0257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