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樂思
陶樂思

社工系學士。現職行政人員。業餘寫作。喜愛自學。寫作領域涵蓋觀點、社會科學、歷史知識、寓言短篇等。Github: https://github.com/Dorothy1984

Mlog20220112: 繼續寫「開心用Likecoin」以及鼓勵更多人投稿這個標籤

「開心用Likecoin」這個標籤,是我於去年舉辦私人活動而創立。活動結束時有四篇文章。後來@開掛人生@樹懶的生活 也投稿了這個標籤。不過這篇文章不打算張貼和關聯文章了。就是要鼓勵大家去這個街區逛逛嘛!否則何來新文章和標籤追蹤人數增長呢哈哈?

今天我自己也想繼續寫這個題目。畢竟那個徵文活動距今已經超過半年。在這半年裡,我自己也變出不少用Likecoin的魔法呢!借此機會來個盤點和記錄也不錯。

第一當然是把香港的新聞報導註冊ISCN,放上區塊鍊永久保存啦!今日的新聞就是明日的歷史。那些掌握權力又「好事多維」者當然視這些內容為眼中釘肉中刺。在現時的主流網路世界,一家媒體及其網站關門大吉,內容就付諸東流。我就是以中小學生做剪報作業的方式把重要內容保護起來。讓後人有機會找到。期望去中心化的區塊鍊,加上民眾的積極參與,能翻轉「歷史是屬於勝利者」的定律。

第二就是用來遊學於區塊鍊世界。除了上述的保護內容外,透過生平第一總獲得的加密貨幣,我走進了偌大的區塊鍊世界。幣幣兌換;轉幣質押;在去中心交易所提供流動性進行流動性挖礦…。然後找到更多有趣的、有意義的去中心自治組織,邊學邊支持這些社群。這些都是Likecoin帶給我的學習機會

第三是「捐條毛做善事」。因應香港的良心媒體相繼倒下,今年我會用Likecoin集中支持那些仍然肩負媒體責任的獨立記者,以及對營造友善媒體環境有貢獻的人。之前我是支持《立場》和《眾新聞》每月500$like。現在它們都關閉了。所以這一千$like現在可以用來月捐兩個單位或個人了。暫時我心目中有一個支持對象,就是@高重建。 至於另外一個,倘若 @楊軍 YK 打算在今年繼續記錄香港的事情,不論是以寫文章形式還是把圖像作品造成NFT,他都會成為我的第二個支持對象。

作為我這輩子擁有的第一總加密貨幣,$like為我打開了一扇門,讓我走進偌大的區塊鍊世界。那兒有無邊的學海供我暢泳,也有很多很多有趣又有意義的事情等著我參與。寫作賺$like一年有多,我沒有把$like兌換過法幣。因為$like本身的價值已經很高很高了。有這麼多事情要做,我當然不會像之前情緒低落時那樣,覺得賺$like毫無意義。現在我會非常落力賺$like的。當然啦!這麼多事情要做,小賺點恐怕也不夠用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