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樂思
陶樂思

社工系學士。現職行政人員。業餘寫作。喜愛自學。寫作領域涵蓋觀點、社會科學、歷史知識、寓言短篇等。Github: https://github.com/Dorothy1984

MLOG20220110:從電台節目中得到的力量與啟發

《立場新聞》與《眾新聞》在去年年底至今年年初的一星期內相繼倒下,當時我的心情真是跌到谷底。曾經也有這樣的一瞬間,我連$LIKE都不想賺了。之前用賺到的$LIKE為需要保護的明日歷史註冊ISCN,覺得賺$LIKE也蠻有意義的。可是這些忠實地報導時事的媒體都倒下了,我還有什麼內容需要保護呢?既然保護內容的項目都難以為繼,那麼繼續賺$LIKE又有什麼意義呢?

但是我的低落並沒有維持很久。需要感謝的,就是在這非常難過的時間,有幾位香港商業電台的年輕主持,為香港人送上了溫暖、安慰和鼓勵。我要感謝薛進寧、江慧風和奧斯卡。他們在言論自由日益限縮的今天,仍然選擇在自己的節目中為傷感的香港人說話,送上安慰,給香港人打氣。

我在奧斯卡的深夜節目中得到了啟發。當天他總共送給香港人二十個字,幫助香港人面對當下的環境。最能打動我的,是「我」和「學」兩個字。

這兩年來,我和很多其他香港人一樣,可能都幾乎把全副精神放到社會事件上。我同意奧斯卡所說,是時候把焦點放回「我」之上了。這不是說日後要對周遭發生的事情冷漠,而是從固本培元開始重新累積推動改變的力量。受周遭事件影響,這兩年來我的情緒都是壞的時間多。自己在生活上漸感失序。在飲食上比之前更加肆甜,加上抗疫期間經常躲在家裡,運動減少。因此這兩年來體重暴增了很多。雖然已經過了緊張外表的時期,但肥胖引起的健康問題也不得不提防。我想現在是時候重新為自己的健康負起責任了。

至於「學」,我總相信越多學習的人,越能掌握自己人生以及改變世界的可能性。因此今年一開始,我就投入了各類學習。短短幾天,我已經透過學習,了解一個有意義的區塊鍊項目。並且學會換它的平台幣做流動性挖礦及質押。未來,我會學習更多區塊鍊社交平台的知識。這些學習,對我想做的事情都很有幫助。

正因為得到「我」和「學」這兩個字的啟發,哀傷、憤怒、無力等情緒沒有困擾我太久。我很快就投入新的事情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