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樂思
陶樂思

社工系學士。現職行政人員。業餘寫作。喜愛自學。寫作領域涵蓋觀點、社會科學、歷史知識、寓言短篇等。Github: https://github.com/Dorothy1984

Mlog20220108:投入一個有趣的區塊鍊項目,記事投資也是貢獻

週末來點輕鬆的話題。本篇說說一個有趣的區塊鍊項目,也分享找到新的投資機會的喜悅。

一年之初就讓我無意中發現一個有趣的區塊鍊項目,並且因而遇到一個不錯的投資機會。非常感謝Daisy的《bit-song要解決甚麼問題-如何委託-btsg》。

其實之前已經看見她有關領BTSG空頭的文章。但通常我對別人領空頭的事情都不感興趣,尤其牽涉的是我不認識的幣。所以即使文章在我的追蹤列表出現,我也跳過了。直至上述文章的發佈,我看見後,心裡立刻蹦出一句:「哇!這麼有趣又有意義的項目為何我現在才發現呢?

BTSG是一個叫BitSong的去中心自治組織發行的待斃。那麼究竟BitSong這個組織是幹嘛的呢?Daisy的文章就給出了簡明扼要的解說:「BitSong 是為音樂工業打下強心針的區塊鏈生態系統。讓藝術家、粉絲、經理及唱片公司通過 $BTSG 互動,即時賺取版稅、發堀獨家內容、鑄造及交易粉絲代幣、買賣 NFT。」

看了上述解說,我能清楚明白BitSong的理念以及對音樂工業及其從業者的重要性。我自己很愛聽歌,也曾多次被好歌感動或激勵。因此,今天我就用了賺到的$LIKE到Osmosis交易所換幣,一於跳坑到這個項目。

跳坑參與可秦以下兩個途徑。一,買入BTSG然後拿去質押,既賺到利息又能保持網絡的去中心特性;二,提供流動性,保持貨幣的流通。現時在Osmosis有三個流動池:$BTSG / $OSMOS、$BTSG / $ATOM、,以及$BTSG / $UST。由於這些流動池都十分新,挖礦界的常識告訴我,挖頭礦利潤相當豐厚。於是我用了$LIKE到Osmosis去兌換$OSMOS,然後再把換到的$OSMOS拿一半去換$BTSG。這樣,我就能在$BTSG / $OSMOS流動池進行流動性挖礦了。在這個池綁定十四天,現時的年化報酬超過150%。

以我有限的知識,我知道提供流動性對社群發展並無幫助,它只對幣價發展有幫助。因為它只是創造了對該總待斃的需求。真正能幫助社群發展的,就是質押該社群的待斃,然後透過這個權益通證去參與社群討論和決策。但在流動性挖礦的利潤遠比質押利息吸引的時候,再加上我自己財力有限,所以我打算先參加流動性挖礦。待流動性挖礦利潤下跌時(其實這一定會發生),我才開始質押。哈哈!其實陶樂思也很重利的呢!

最後,我強烈建議馬特市的音樂發燒友們,例如@蔚藍天空 也考慮一下跳坑這個項目。支持一下音樂工業的從業員,也期望他們有更好的生態環境,產出更優質的作品。支持他人之餘,自己也賺些利潤,何樂而不為?至於如何操作,看看關聯作品就能清楚知道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