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樂思
陶樂思

社工系學士。現職行政人員。業餘寫作。喜愛自學。寫作領域涵蓋觀點、社會科學、歷史知識、寓言短篇等。Github: https://github.com/Dorothy1984

圍爐計劃調整 \ 創立新標籤 \ 繼續分享媒體食譜

(编辑过)
圍爐方向稍微調整;新標籤歡迎投稿;繼續介紹值得關注的媒體

承接昨天發表的「拋磚引玉」,今天坐言起行。期望以個人微小力量朝著去中心媒體的發展向前挪移一小步。

-----------------------

圍爐計劃微調

「閱讀咖啡角」仍然希望聚集有心的讀者支持和推廣優質創作。但基於香港媒體生態的迅速崩壞,我打算集中心力與資源,以支持媒體為先。本文定義的媒體並非狹義的媒體公司或組織。在平台發佈文章的獨立記者,以單一議題持續發文的組織/團隊,網上的聲音/短片廣播頻道等,都是本文所定義的媒體。由於需要集中資源支持和推廣有價值的媒體,圍爐無法兼顧其他項目。因此由本月起,創作者自薦計劃宣佈暫停。之前被我邀請免費進爐的爐友可按需要退訂圍爐。當然,我仍然歡迎各位繼續追蹤圍爐。

------------------------

新建標籤歡迎投稿

之前在這而看見己篇文章,分享自己有興趣或訂閱了的媒體。這些文章能擴闊讀者的視野,是很有價值的作品。可惜因為沒有專門標籤,文章就散落在不同時空難以尋回。我新建了一個叫「媒體食譜」的標籤。大家若有興趣介紹自己有興趣的文字或影音媒體,歡迎投稿到這個標籤。更誠意邀請想找到更多自己有興趣的媒體的讀者們追蹤這個標籤。

-----------------

繼續分享我的媒體食譜

其實就我自己的媒體食譜,我之前已經寫過兩篇文章。之前的文章分享的都是文字媒體,今天介紹一個網台頻道《YOLO街》。YOLO是「你只活一次」四個英文字的頭一個英文字母拼湊而成。這是一個粵語節目,內容圍繞科技發展。主持是來自香港的劉世良和Bonnie CHEUNG。劉世良是網台《城寨》的骨幹人物。而Bonnie則任職資訊科技行業多年,對區塊鍊發展尤其深入鑽研。

這個頻道共有兩個節目,每星期更新一次。「技安的未來世界」題材涵蓋面較為廣泛,除了資訊科技以外,生物科技、研製素食肉的科技、新藥研發等題材都有攝捏。「YOLO街」則集中於區塊鍊的發展。這些題材看似非常艱深,但主持都能借助相關新聞時事,以深入淺出的方式讓聽眾吸收到這些新知。

這個頻道除了在YouTube發佈節目以外,還在一個由劉世良自行投資的內容平台"www.kurious.live"建立了付費訂閱的頻道。其中一位主持Bonnie打算當訂閱人數達到五百之後,會成立一個去中心自治組織,在美國的社區建立街坊圖書館,分享書寫香港的中英文書籍。倘若讀者們希望這個去中心自治組織能早日成立的話,那就要踴躍前往kurious訂閱這個頻道了。今天就分享其中一個講述以太方創辦人創業故事的節目。希望大家喜歡。


----------------

從傳統媒體走向去中心媒體的路途十分漫長。但我想,第一步就是讓這些媒體與潛在讀者/觀眾/聽眾能夠相遇,彼此建立共生網絡。希望每個有熱忱的個體願意向前跨出一小步。在協同效應之下,大家的一小步就會成為很大的進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讀寫咖啡角

陶樂思

喝著咖啡悠閒閱讀。分享知識、觀點與心情。盼與讀者一起成長

0258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