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樂思
陶樂思

社工系學士。現職行政人員。業餘寫作。喜愛自學。寫作領域涵蓋觀點、社會科學、歷史知識、寓言短篇等。Github: https://github.com/Dorothy1984

盤點2021年,「我要更有力量」的心願可說達成

(编辑过)

我習慣每年的年末都會做一次整年回顧,以及展望和訂立來年目標。2021年卻是非常特別的一年。與過往不一樣,這年我只許下「我要更有力量」的心願,卻並沒有定下具體目標。即便如此,我的心願在一定程度上已經達成。

2021年可說是我對區塊鍊和加密貨幣認識突飛猛進的一年。從年頭認識了「星際檔案系統(IPFS)」開展了把具有歷史價值的內容搬運到IPFS作更有效保護的項目。到了年中,我成功在交易所開戶,然後一步步自學換幣、賺幣、轉幣等。後來Likecoin升級了,我又開了Keplr錢包,註冊了去中心交易所,透過自學開始了流動性挖礦。在這一年,我親身見證着自己對加密貨幣的知識越來越增長。這些知識也有助我以一個湛新的方式對我愛的香港作出貢獻。

隨著Likecoin的升級,以區塊鍊保護內容的工具也越來越用者友善。我也學會了ISCN的註冊。現時經我的錢包註冊到ISCN以及永久保存於Arweave的媒體報道已累積六篇了。

以上這些都並非我在年頭特別說明要達到的具體目標,但自從到了以IPFS作為基建的Matters,開始接觸到Likecoin,我彷彿獲得了開啟一個全新天地的鑰匙。一旦門打開了,人就自自然然地走進去了。不錯!一切都來得如此自然,無須任何刻意鋪排。

對於來年我會有怎樣的展望呢?又會不會再訂立具體目標呢?說實話,生逢亂世,我也不敢訂立太多具體的計劃。但能肯定的,就是一天我仍然在世,「我要更有力量」仍然會是我的心願。我仍然會透過不斷自學來裝備自己,運用自己擁有的知識和資源,於在世的崗位,好好回應這個時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讀寫咖啡角

陶樂思

喝著咖啡悠閒閱讀。分享知識、觀點與心情。盼與讀者一起成長

0255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