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樂思
陶樂思

社工系學士。現職行政人員。業餘寫作。喜愛自學。寫作領域涵蓋觀點、社會科學、歷史知識、寓言短篇等。Github: https://github.com/Dorothy1984

我對圍爐的一點觀察以及說說我自己的爐

感謝訂閱我的圍爐的朋友。究竟是什麼令我這麼有信心開爐呢?這個爐的靈感源頭又是什麼呢?無法把話長時間藏在心裡的我,很想一次過全都倒出來。

非常感恩!昨日發表開爐公告至今,已經向六位表示有興趣加入的市民發出了邀請,現時驢子已經有四位成員了。非常感謝加入的朋友,這對我而言是莫大的鼓勵。

把開爐的想法付諸實行其實也是日益累積的勇氣使然。在站方推出圍爐內測之初,我根本沒想過這個產品會和我產生任何聯繫。向來的觀念,都是此類產品只有大架才有資格玩。素人作者,甚至只是比較肯學習的讀者,又沒有特別的專長,玩這個只有獻醜的份兒。究竟是什麼激發起我的信心和勇氣呢?秘密就在這兒定期發佈的圍爐全覽。

透過圍爐全覽,我看見原來這個產品根本並非大架的專利。很多素人作者,只要有自己有興趣、有信心一直寫下去的領域而有人願意買單的話,都能開自己的爐。另外一個激發起我的信心的因素,說出來有點暗黑:我看見七十多個爐當中,有大約一成是開了爐之後,作品數、廣播數和眾聊數都是零。即是說,作者開了爐之後就什麼都沒有做。當時我的內心小劇場是:哇!我應該衰極都唔會搞成咁掛(壞極都不至於此吧)!於是就放膽跨出了這一步(陶樂思暗黑起來也可以是這樣的呢哈哈)!

以讀者身份開爐召集讀者,其實非常感謝台灣主婦聯盟的存在。主流社會低估主婦的力量,但當她們集結了力量,卻喚醒更多人注意食材的安全,並且透過直接與菜農、果農的連結,創立合作社,,形成一股推動有機健康食材的銷費力量。這個案例令我想到,倘若喜愛公共議題書寫、文化書寫、時代書寫的讀者們也能彼此連結交流,又能否形成一股有益於創作生態平衡的力量呢?於是我就借助圍爐這個工具,開始了我的實驗。

接受了邀請訂閱圍爐的讀友們千萬別開心得太早喔!別以為哇!免費真爽!你們進來是要閱讀、交流心得與所得,並且要學習寫出優質的,可讀性高的作品推介,因此大家是被我推坑了的呢!大家有信心接受挑戰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