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樂思
陶樂思

社工系學士。現職行政人員。業餘寫作。喜愛自學。寫作領域涵蓋觀點、社會科學、歷史知識、寓言短篇等。Github: https://github.com/Dorothy1984

這兒一團糟的頁面已經嚴重影響我的精神健康

決定長休。到這兒改好才回來。

按照@Matty 之前發表文章的原意,改版後的馬特市將會是:

一,首頁看見的文章,就是我們追蹤的那些作者的更新文章;

二,追蹤頁面會看見所追蹤的作者們追蹤了那些人,支持、收藏了那些文章。

以上兩項安排原意很好。首頁就直接看見自己追蹤的作者的新作,簡單又方便。甚至我還很喜歡這樣,因為我以後都不用看到那些我根本不喜歡的作者們的文章了。安排二又能幫助我們順著追蹤作者的關係,找到更多我們可能感興趣的作者和作品,從而擴闊閱讀領域。

不過,之前的美好藍圖真的有在這次的改版中實現了嗎?大家有目共睹不用我多說。首頁看見的作品,仍然是雜七雜八的。涵蓋的仍然不只是我的追蹤作者們。大量我根本沒有追蹤的作者的作品仍然在我首頁天天出現。有些我根本不喜歡的作者,根本看見其作品都N過其門而不入的,但這些作品天天不斷在我頁面出現,使我在找自己喜歡作品的過程中被浪費了不少時間。

本應想,首頁雜七雜八都算了,退回追蹤列表找喜歡的作品吧!怎知追蹤頁面更慘不忍睹。一大堆追蹤作者追蹤了誰,支持了那篇作品,收藏了那篇作品,這些關我L事的資訊佔滿了大半追蹤版面,我想找自己喜歡的文章真的像搜垃圾桶似的。頁面更新至今三天了,我拍手的文章比起之前恐怕少了一半也不只呢!我又在想,自己撈取喜歡的文章如此困難,倘若有喜歡我的文章的人想撈取我的文章,也會同樣困難嗎?我相信答案是肯定的。改版以來,給我文章拍手的人明顯減少了。那些之前幾乎天天給我拍手的人也不見了。我真的想問,馬特市官方聲稱要幫助讀者找到喜歡的作者與作品,幫助作者與喜歡他們的讀者相遇,現在究竟是在幫助兩者相遇,還是在製造障礙呢?當然你也可以說,馬特市沒有義務幫助作者成功,成功不成功端看自己本事。這我十分贊成。若我沒本事寫出讀者喜歡的文章,作品無人問津我半句話都不會說。但倘若是被外在造成的障礙所累,那麼我真的老虎蟹都不肯的。

我的正職是在大機構擔任行政工作,也參與過資訊科技系統的發展與網站更新。若不想在系統發展與網頁更新過程中造成震盪,較好的做法是在正式推出更新之前,做個用戶測試版(UAT version),然後收集焦點小組用戶對測試版的意見,改好之後才正式推出。雖然這次馬特市官方澄清現時的版本並非最後版本,但為何不做到與本來藍圖相符才正式推出,而是推出了這樣的一個不倫不類的半製成品,結果搞到劣評如潮呢?好了,我真的非常厭倦了。到這兒改好了我再回來吧!畢竟重中資重的,仍然是我自己的精神健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