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樂思
陶樂思

社工系學士。現職行政人員。業餘寫作。喜愛自學。寫作領域涵蓋觀點、社會科學、歷史知識、寓言短篇等。Github: https://github.com/Dorothy1984

我相信馬特市一定會變得越來越共融

非常感恩,昨日發表的《數碼鴻溝》一文,得到@Matty 的迅速回應,也得到屬IT專才的馬特市民@FledgeXu 的關注。自己提出的問題被認真對待,無論結果如何,我都非常滿足和感謝了。

其實昨天的文章並不針對馬特市網頁。數碼鴻溝其實是存在於很多網頁的普遍問題。普遍程度比很多人想像的為高。昨天的文章提及的Medium網頁就是其中一例。連創作新文章的功能按鈕都不能被讀屏軟件找到,視障寫作人根本無法在那個平台寫作。相比之下馬特市真的好多了。否則大家怎會幾乎每天都被我的文章轟炸呢?在這而,我只是用不到部份功能,而我想,倘若這些我用不到的功能最終都能用到那該多好呢!

感謝@FledgeXu 在Github就視障人士在馬特市的使用體驗,開了一個專題,也有其他資訊科技專才加入討論。我也剛剛註冊了Github,就這專題給了我的初步回饋。我會繼續與他們協作,相信這兒一定會成為一個越來越共融的寫作平台。

現時社會對視障人士的印象仍然非常黑板。想到視障人士的工作,很容易會一下就跳到按摩師、電話接線生等。其實視障人士也像一般人一樣,學歷有高有低,興趣愛好與個性也是各式各樣。作為其中一名視障人士,我喜歡作多方面嘗試,也會鼓勵視障同伴作多方面嘗試,增進自己的生活體驗。寫作是其中一條視障人士可以嘗試的個人發展路徑。因此,我是非常重視這方面的環境。希望我的一點努力會令後來者走得舒服一點,輕省一點。

PS:我從來沒想過自己會註冊Github的。那兒明明就是IT專才的集中地嘛!我這個普通人去參一腳做什麼呢哈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