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樂思
陶樂思

社工系學士。現職行政人員。業餘寫作。喜愛自學。寫作領域涵蓋觀點、社會科學、歷史知識、寓言短篇等。Github: https://github.com/Dorothy1984

我愛上的音樂:來自這個叫Enya的唱作歌手

這次不是「三碗細牛腩麵」點播了。介紹三首我喜歡的英文歌


聽歌一向對我而言都是純輕鬆和娛樂,所以最要緊就是一聽就聽懂歌詞,還要燒腦去弄懂歌詞唱些什麼多累人呢!所以一直都很少聽外文歌。不過兩年前發現了一位愛爾蘭唱作歌手Enya,聽電台介紹她的歌,就愛上了。

Enya的音樂風格很獨特。獨特在於她的不帶任何流行風。什麼藍調、爵士、搖滾…,這些都與她無關。她的音樂反而是帶着濃厚的靈性。有DJ說她的音樂是新紀元音樂。而她確實也拿過新紀元音樂的獎項,但聽說她並不承認自己在製作新紀元音樂。我很喜歡用她的音樂幫助自己打坐冥想。今天介紹她的三首歌。都是我在打坐時愛聽的歌。

A thousand dreams you gave to me

You held me high, you held me high

And all those years you guided me

So I could find my way

How long your love had sheltered me

You held me high, you held me high

A harbor holding back the sea

So I could find my way

這首歌驟聽像情歌,但細味歌詞,我覺得更像是神人之間的關係。很多基督教詩歌也有類似內容。


Who can say where the road goes

Where the day flows, only time

And who can say if your love grows

As your heart chose, only time

這首歌頗具哲學意味。不錯,有很多事情的答案,確實只有時間能夠讓我們知道。

Amarantine是一種永生之花,人們用來象徵永恆的愛。但我的疑問是永生之花究竟是否存在呢?若世上根本沒有永生之花,那麼永恆的愛也並不存在。

我的好友當中也有喜歡Enya的。更有人說她的歌聲不屬於地球。她今年已經超過五十歲了,但我的好友當中,也有人覺得她看起來總是有一股仙氣。五十多歲看起來還有一股仙氣真的羨煞旁人呢!你也喜歡Enya嗎?喜歡的話就來揮揮手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