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樂思
陶樂思

社工系學士。現職行政人員。業餘寫作。喜愛自學。寫作領域涵蓋觀點、社會科學、歷史知識、寓言短篇等。Github: https://github.com/Dorothy1984

樂思展館講故事:關於英勇村民打退吃文怪獸的故事

。從前有一只食量驚人的吃文獸。不但食量驚人,而且吃文的速度也是迅雷不及掩耳。很短時間就能把大量文章吞掉。要知道,每一篇原創的文,都是每一個作者經過盡心盡力耕耘而得的產出。而那怪獸卻一口吞掉,然後人家看了它吃進肚子的文章,又會給他更多力氣去吞食更多文章。這樣下去還了得嗎?

一個叫馬特市的小村莊裡,本來很多創作者默默耕耘,產出各式其式的文創產品。一天,他們發現自己的產出,幾乎是一分鐘內就被怪獸吞掉了。經進一步了解之後,發現那頭怪獸不但貪婪,而且還很狡猾。假扮是什麼新聞採摘分析,還說不想被它吃文的創作者們,能找它談,它會把吃掉的文吐出來。

要個別作者對簿這樣的一頭巨獸實力對等嗎?而且有的作者可能未發現自己的文章被吞;有的可能工作繁忙,沒時間與怪獸談判;當然啦,有的可能自己也是吃別人的文章自肥,所以自己文章有沒有被吃根本也不在乎了。因此,這個怪獸真的很狡猾。它明知道會找它談的作者不會很多,於是要吐出來的文章也遠遠不及自己每天吞進去的多了。

村裡有些機智英勇的村民想了一個好辦法,就是把自己的文章加上尖刺、倒鉤或尖刀。怪獸既然迅速地大量吃文,那麼它也一定會把這些有刺有鉤有刀的文章一同吃進去。到時豈不是從嘴巴到喉嚨,從食道到胃,都會被刺得皮開肉綻,有它痛的。對付怪獸的武器很快就做好了:

無恥的優享資訊網站不要再盗貼我的文章了by @Cherryyoko櫻桃陽子

無恥的優享資訊網站不要再盗用我的著作跟很醜的風景照了》

by @蔡凱西

無恥的優享資訊網站不要再盗貼我的小說了

by @輝廷曼

很快,這頭巨獸就消失了。但村莊會不會在將來又受到第二頭巨獸侵襲呢?我不知道,相信很多人都不會知道。我只知道,倘若危機隨時會到來,只有願意警覺的人越來越多才有能力應對。

PS:這是最近發生在馬特市的真事。這件事也給了我一個作出新嘗試的機會。所以今天才有以故事形式策展文章的作品出現。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