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樂思
陶樂思

社工系學士。現職行政人員。業餘寫作。喜愛自學。寫作領域涵蓋觀點、社會科學、歷史知識、寓言短篇等。Github: https://github.com/Dorothy1984

很高興看見Matters團隊適時回應讀者需求而作出改善

今天看見兩篇Matty的公告。馬特市將有一番新景象

非常高興,今天讀到 @Matty 的兩篇公告。非常感謝馬特市團隊適時回應用戶的需求,作出更加以用戶為本的改變。

作為讀者,我最開心就是看見馬特市首頁將會更加以用戶為本。用戶能夠主導自己在首頁看見什麼作品。現時的首頁以「熱門」為主要訊息流。可是有很多時候,熱門的作品在我心目中卻不是熱門。因為我壓根兒就不感興趣。改版後的馬特市首頁,會以個別用戶追蹤的作者的作品,優先向個別用戶呈現。這樣一來,我相信將來首頁的「熱門」真的會是我心目中的熱門了。

第二個改變對作者很有幫助。就是馬特市團隊會製作一份詳細的成就報告給個別作者。作者文章被閱讀的累積時長,拍手數,支持數與支持金額,累積獲得的法幣與likecoin,在馬特市閱讀、互動的情況,這些都能讓作者一目瞭然。常說這兒的拍手與支持靠社交。這份報告多少也能反映出作者的成績與社交有無關係,或有多大關係。

馬特市的首頁改變將會是一大改善。但我更希望將來的馬特市首頁,能按照作品性質做分類。畢竟即使能以用戶追蹤作者的作品優先呈現,這只是對註冊了,而且已經留在這兒一段時間的用戶比較用者友善。因為這些用戶已經追蹤了一定數量的作者。但新註冊用戶又怎樣呢?未註冊的用戶想看看這兒有沒有自己感興趣的作品,才決定是否註冊,那又怎麼辦呢?

因應馬特市將會發生的改變,大家倘若將來想在首頁看見更多自己感興趣的作品,現時就要發掘更多喜歡的作者來追蹤囉!樂思會更加努力發掘好作者介紹給更多人。至於樂思本人會不會在這而社交呢?我是作品策展人嘛!策展人躲在山洞裡不社交,別玩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