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樂思
陶樂思

社工系學士。現職行政人員。業餘寫作。喜愛自學。寫作領域涵蓋觀點、社會科學、歷史知識、寓言短篇等。Github: https://github.com/Dorothy1984

高興看見喜歡自學的市民

「自學聚寶盆」活動還有一天多就要截止了。呼籲大家若有參加活動的作品就要把握時間了。

挖補教學文章的「自學聚寶盆」活動自開始至今,已有十二名市民參加活動,一共推介了二十五篇教學作品。雖然和其他活動相比,反應不算熱烈,但基於活動性質,會參加活動的人群似乎一開始就受到了限制,那些喜歡自學,對教學作品有興趣的才會參加。因此我對這活動得到的反應也感到滿意了。

閱讀參賽作品大大擴闊了我的眼界。原來熱衷於自學的人,也有屬於自己的各類原因。有的是因工作需要;有的是基於自己的興趣愛好;有的是想幫助自己改善健康、個人能力;有的是為了幫助朋友;也有的,是基於對社會的一份關懷和熱誠,很想讓自己盡快學會當下所需要的技能,然後能立刻為這時代貢獻自己的力量。透過每一篇挖補作品,我能看見一個個獨特的靈魂。每一個都有他們自己的思想與溫度。

這些作品也讓我看見,自學的世界原來遠比我們想像的遼闊。原來西裝揀選與穿撘、簡報表設計、編寫履歷、加密貨幣挖礦,甚至很輕鬆的如桌遊、家居物理治療運動,這些都能透過教程進行自學。最令我感動的,就是保護內容的科技運用教程,也被一位市民挖出來了。我的《元朗721事件內容備考十一》,由於裡面有我操作IPFS Desktop固定內容的流程,也被挖寶了。這是我意想不到的。

這個活動還有一天多就截止了。若你已經挖到很好的教程文想推介給大家的話,就要把握時間了。在這而溫馨提示一下,參加者只能寫一篇推介文,推介的作品不能超過三篇。活動詳情請見關聯作品。盼望看見自學聚寶盆匯集越來越多被挖出來的優質教學作品。也衷心希望馬特市有越來越濃厚的自學氣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