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樂思
陶樂思

社工系學士。現職行政人員。業餘寫作。喜愛自學。寫作領域涵蓋觀點、社會科學、歷史知識、寓言短篇等。Github: https://github.com/Dorothy1984

我真的很開心很開心很開心!我終於成功創建內容指紋了!

今天!我的IPFS應用自學又取得新突破了!想在這兒分享一下成果。

前天的文章,提及我在以上載於IPFS的影片,透過自己摸索,找到了影片的作品指紋,然後抄到自己的IPFS Desktop。我還提及,若果有一天我能自己為內容創建指紋那該多好呢!

今天,我終於又透過自行嘗試,做到我想做的事情了。因此我想分享一下成果以及記錄一下實戰流程。

我以《眾新聞》就蔡玉玲案的一篇報導來做白老鼠。然後用IPFS Desktop為它創建了以下這個內容指紋:

QmaFXuDVoRHCSgbzDeGJDh6fGERoBHQs5aYopVa3BE7SFq

大家若在瀏覽器鍵入:ipfs://QmaFXuDVoRHCSgbzDeGJDh6fGERoBHQs5aYopVa3BE7SFq

便可訪問到那篇報導。創建指紋後的網站連結在此:https://ipfs.io/ipfs/QmaFXuDVoRHCSgbzDeGJDh6fGERoBHQs5aYopVa3BE7SFq?filename=yuenlong.html

來簡單說說實戰流程:

首先選取想保護的網上文章頁面,把他儲存成一個HTML格式檔。

然後在IPFS Desktop打開「檔案」選單,再選擇「導入」。

在「導入」的選單中選擇「文件」,然後鍵入想導入文件的檔案名。那就成功導入了。

最後打開檔案清單,選取已導入的檔案。在「view more options」的按鈕上摁一下。然後就會出現一個選單。再選擇「檢查」。作品指紋就在裡面了。只要把指紋抄出來,就能在瀏覽器打開網頁了。

希望我這個白痴用者寫的實戰教程能令更多人懂得操作IPFS Desktop。

最後當然不怕長氣。仍然要感謝這兒的資訊科技專才作者們。包括 @Horo@FledgeXu@slash 。還有今天新發現的作者 @刘果 。透過他們的文章,我對IPFS Desktop的運作增進不少知識。也希望透過我的自學經驗分享,能令更多人對自學產生更多興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