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樂思
陶樂思

社工系學士。現職行政人員。業餘寫作。喜愛自學。寫作領域涵蓋觀點、社會科學、歷史知識、寓言短篇等。Github: https://github.com/Dorothy1984

發起社區活動有感:創意與心魔

昨晚發表了Matters社區活動第三季的提案。很想感謝支持提案的每個市民,以及分享一下對自己的發現

首先很高興,我昨晚發表的社區活動提案,至現時為止已經收到九位市民的支持。先容讓我逐一感謝:@IrisChen@閱讀筆耕@塔拉拉@張蘊之@雞毛的小事@PhilipMak@每天都有新體驗@fide@Horo。非常感謝你們!若沒有你們的支持,我的提案就無法跨過活動門檻。

這次決定發起社區活動,是為了給自己一次戰勝心魔的機會。從求學到工作,我向來是個循規蹈矩的人。由於上算活得符合周遭人的期待,得到別人接納對我而言彷彿從來都不成問題。可是,究竟我自己有什麼優點呢?這個問題對我而言彷彿也是個無解之題。看見別人好像都很有創意,那麼我自己又有沒有呢?

開始寫作之後,我發現了自己原來也有創意。我對周遭的好奇,喜歡嘗試未知事物的性格,總會讓形形色色的新意念從腦袋裡奔出來。創意歸創意,能否實現出來卻又是另一回事。可能因為是雙魚座的關係啦,我的性格存在着很矛盾的兩極。一方面我好像很勇敢。對未知的事物勇於嘗試。例如安裝及應用未用過的應用軟件,我邊閱讀教學,一邊就一手一腳地做起來了。但另方面,卻會因對某些事情的害怕而不斷逃避。就以發起社區活動為例,其實這次並非我第一個在這而發起的活動。只不過之前發起的活動屬於自知活動,沒有向馬特市申請活動獎金而已。之所以一直沒有發起向社區配捐基金申請獎金的活動,原因說出來大家可能會見笑,就是害怕。害怕什麼呢?害怕發起活動之後沒人支持而無法過關;害怕即使幸運過關了,市民反應冷淡,活動沒人參加;害怕活動過程中,參加者可能會有不滿或爭拗;害怕分配獎金的規則太複雜,弄得連自己都應付不來;害怕在活動的行政安排上會有疏漏和不周…。總而言之就是無止境的害怕。也因為無止境的害怕,所以選擇不斷的逃避。

這次決定鼓起勇氣,舉辦一次受社區監督的活動,就是想終結這些無休止的害怕,以及不想再被害怕這頭心魔轄制,以致對明明很想做的事情都裹足不前。我的目標,是希望活動在徵文、評核,以致獎金發放的階段都能順利進行。參加者玩得開心。至於能否成功,就要等個半月之後,活動結束之時才可知道了。而在這段時間,我會努力做好每件應該做的事情。

PS:活動的獎金配捐是基於提案發表後的七天內收到支持的金額。即是說,越多人支持,獎金會越豐厚。若大家願意支持我的提案,請支持以下文章:

matters社區活動第三季-自學者齊挖補-共建自學聚寶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