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樂思
陶樂思

社工系學士。現職行政人員。業餘寫作。喜愛自學。寫作領域涵蓋觀點、社會科學、歷史知識、寓言短篇等。Github: https://github.com/Dorothy1984

樂思十分期待的馬特市活動新意念

馬特市第三季活動開跑。樂思注意到一個湛新的活動意念,若充分實踐的話,對整個生態圈的發展起着非常積極的作用。

數天前讀到@Matty的《百萬基金社區活動第三季-新增-挖寶-獎金-越多人參與-力量越壯大》。看見新增的挖補活動,樂思興奮得差點叫出來了。這個活動鼓勵市民發掘馬特市的優質作品並且寫文推介。這不是樂思一直在做的嗎?有了這個活動之後,將會有很多市民與樂思一起做這件事。那麼我就不會孤單了。多好呢!

這個活動對整個文創生態圈而言,也是很有裨益的。若很多市民積極參與的話,我最起碼能看見以下的改變:

一,好文章更容易被發現。這是無容置疑的。網絡時代資訊爆炸。每天在網上出現海量文章的情形下,再好的作品也敵不過資訊洪流很快就沉底。但倘若讀者願意為喜歡的文章寫推介,就好像把珍珠從海底拾回地面讓大家看見。這是多麼有意義呢!

第二就是讀者的閱讀習慣會因此而改變。自從有了社交媒體之後,很多人變成被動等餵的嬰兒讀者。社交媒體沒有餵的就會看不見,不知道。這個活動鼓勵讀者主動尋找自己喜歡的作品,而不是被動地等著推送,或者只看「熱門」欄目的作品,就以為這是世界的全部。讀者是整個文創生態圈的重要組成部份。當大部分讀者變得有主見與主動性,生態圈也會注入源源不絕的生命力。

最後也是最刺激,樂思最為期待的。我觀察到,這兒有些市民是一篇作品都沒有的。他們可能就是傳說中的讀者。不過挖補這個活動最適合參與的,就是讀者。我想,這個活動開跑之後,可能這兒就出現了很多發表處女作的讀者。然後很多讀者就被這個活動搞得處女下海做起作者來了。究竟會不會呢?大家拭目以待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