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樂思
陶樂思

社工系學士。現職行政人員。業餘寫作。喜愛自學。寫作領域涵蓋觀點、社會科學、歷史知識、寓言短篇等。Github: https://github.com/Dorothy1984

在馬特市遇見的幽默作者們

在馬特市遇到一些風格幽默的作者。他們的作品有能力趕走愁雲。今天就來介紹一下

今晚就是復活節長假期的開始。所以想聊些輕鬆一點的話題。

我不算是社交型作者。嚴格來說,我應該算是社會型、事務型的一類。不論閱讀還是書寫,我都傾向與時代有關,或者關注一些應對當下時代的行動和事務。不難想像,像我這樣的人,情緒抑鬱或者疲累得好像耗盡的機率都相當高。

在情緒低落時,若果讀到一些輕鬆幽默的作品,令自己讀來發笑,心裡的愁雲頃刻間就會消散。而這裡確實有些作者具有驅散愁雲的能力。以下以認識時間的先後介紹三位作者:

第一個就是認識最久的 @志工爺爺 。幽默的風格可算是始終如一地貫穿他的所有作品。不論是小說、「偽知名作家」/「偽知名漫畫家」系列,甚至活動公告等,無一不是令人看見就開心的。有時我懷疑,爺爺要是寫文罵人,會否也是這麼令人發笑的呢?

第二個,嚴格來說是第二和第三個一起寫。因為最近我發現他們簡直是馬特市上的一對搞笑活寶貝。他們就是 @atyh@雲遜83 。看作品得知,他們應該是現實生活中的好朋友。Atyh與他太座的美食大戰,雲遜83書寫童年經歷的「小雲遜」系列,都是風趣幽默,廣受讀者歡迎的作品。今日又知道,Atyh與雲遜83似乎會開打一場寫作大戰。哇!看來真不愁沒得笑了!非常期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