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樂思
陶樂思

社工系學士。現職行政人員。業餘寫作。喜愛自學。寫作領域涵蓋觀點、社會科學、歷史知識、寓言短篇等。Github: https://github.com/Dorothy1984

在這兒,我看見除了絕路還有其他

曾經,我想過一了百了。但走著走著,我看見除了絕路以外,原來還有數不清的可能性。

在去年十一月至十二月中的個半月期間,我的情緒真的非常低落。眼見自由世界好像要崩塌下來,我真的絕望到極點。

就在那時候,我開始認真地計劃離開。包括在自己睡房尋找可以承托我重量,雙腳又不會著地的地方;包括尋求不著痕跡地安排好自己的財務,讓老爸老媽在我離開之後仍有足夠生活費度過餘生;也包括在這兒賺到的likecoin要快些用光。我想在一切安排好之後找一個晚上,等到老爸老媽都睡著以後就悄悄離開。到他們第二天醒來發現時,我應該順利地離開了。

不過後來發生的事情卻是我想不到的。其實在這世上我並非真的毫無留戀與牽絆。我有一個非常可愛的小姪兒。其實我只有一個姪兒,因此也沒有大姪兒小姪兒之分。之所以叫祂小姪兒,是因為他現在也只有兩歲。自從他在小嬰兒時期,已經很黏我,很喜歡和我玩。他對我的注意,甚至連身為奶奶的老媽都有點吃醋呢!雖然他不是我的兒子,但在我心中早已代他與親生兒子沒有多大分別了。因此,我也會問自己,若我因為世界的不好而選擇逃避,難道就把想他健康快樂地成長的心願都拋諸腦後嗎?若世界真的這麼不好,難道我就忍心拋下他嗎?

後來,我在這兒認識越來越多同路人。他們在逆境中仍然堅持信念,持續地行動。再後來,我在這兒也找到自己能為這個時代作出貢獻的地方。於是我成立了樂思展館策展時代書寫的作品;我不斷學習區塊鍊知識,善用持有的likecoin保護likecoin chain的流動民主;我發起保護內容的項目,防範日後的歷史被歪曲。這一切都是這兒眾多作者的書寫,讓我的眼睛更加明亮。使我看見絕路以外,原來還有自己無法數得盡的可能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