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樂思
陶樂思

社工系學士。現職行政人員。業餘寫作。喜愛自學。寫作領域涵蓋觀點、社會科學、歷史知識、寓言短篇等。Github: https://github.com/Dorothy1984

又來求教

用IPFS訪問馬特市作品遇到的一點疑問

我這兩天用IPFS訪問了這兒的三篇文章。有些疑問很想這兒的有識之士解答一下:

一,當我成功用IPFS打開了這兒的文章之後,是否就意味著我已經扮演了分佈式儲存內容的其中一個節點的角色呢?抑或我還有其他操作需要完成呢?

二,在用IPFS打開文件之前,我在我想訪問的那篇文章的分佈式入口中,看見那篇文章的公共節點的數目,例如十或者十四等。但當我用IPFS訪問文章之後,再次打開那篇文章的分佈式入口查看公共節點的數目時,數目卻變成「零」了。究竟是為什麼呢?我本來是假設當我用IPFS打開文章之後,節點的數目會比我訪問前增加一個的。是不是我的假設錯了呢?

我知道馬特市臥虎藏龍,希望具有相關知識的市民,例如 @vvictor@老貓 或者 @Matty 等,能前來賜教一下,讓我能更有效扮演保護內容的角色。在此不厭其煩重申一次,我只會儲存與歷史或當下重要時事(即明日的歷史)相關的內容,不會涉及如小說、詩歌、小品散文等文學創作。希望能拭除與版權有關的疑慮。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