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樂思
陶樂思

社工系學士。現職行政人員。業餘寫作。喜愛自學。寫作領域涵蓋觀點、社會科學、歷史知識、寓言短篇等。Github: https://github.com/Dorothy1984

樂思展館珍貴館藏:我終於學會用IPFS訪問這兒的作品了!大家過來替我高興一下啦!

介紹第一篇我用IPFS保護的時代書寫

昨晚寫文推介了一篇運用IPFS訪問這兒的作品,替作品備份的教程文,而且照著文章的指示安裝了IPFS Desktop。今天終於完成了所有後續配置,也透過自己摸索之後,終於成功用IPFS訪問了這兒的一篇文章。經過一頭煙的摸索之後終於成功,這是多麼興奮的事情呢!

好了,大家想不想知道我訪問的第一篇文章是那篇呢?哈哈!不想知道我都會寫下去的,否則寫這篇文章幹嘛?被我看中一定要保護的,是 @翁婉瑩 的緬甸書寫作品,堤圍《我想我撐不下去了 ” I don't think I can make it.”》。這篇文章既寫上世紀緬甸的抗爭史,也寫今時今日緬甸的民主運動。這兒分享一段最觸動我的節錄:

「 33年過去,面對「22222運動」,軍政府在2月22日凌晨12:45正式宣佈全國斷網,同樣禁止5人以上集會,晚上8點到早上4點宵禁。

年輕人在橋下聚集,書寫標語,為這場2021年的公民不合作運動命名為「春天革命。」

「同樣被擊中頭部身亡的曼德勒少年,他的最後一句話是對救護人員說,” I don't think I can make it.”(我想我撐不下去了)。

22222與未來的每一天,憤怒的緬甸人將為他撐下去」

關心世界,重視公義的每一個你你你,除了為緬甸人祈禱以外,希望能多走一步,」。

「為他們保護明天的歷史,免被當權者歪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