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樂思
陶樂思

社工系學士。現職行政人員。業餘寫作。喜愛自學。寫作領域涵蓋觀點、社會科學、歷史知識、寓言短篇等。Github: https://github.com/Dorothy1984

感謝!這兒真是一個支持寫作的地方

這是一篇感謝文。前天那篇重建《中環以外的世界》的文章,其實是我今年在這而的寫作企劃,想不到得到這兒三位市民支持,令我十分感動。

我要感謝 @atyh@Matty 以及 @桐生茂豫 的支持。收到支持的一刻,心裡實在感到非常溫暖。

寫作其實是很孤單的歷程。找題材、構思作品,直到寫成作品,都是靠一個人完成。到發表作品給讀者看見之後,能否切合讀者興趣,能引起多少共鳴,得到多少回應…,這些全都是未知之數。我曾經在其他寫作平台發表過作品,見盡光怪陸離,經驗並不愉快:讀者不熱衷於回應;對知性作品沒興趣。不論文章區、小說區的人氣榜首是些什麼東西呢?不如分享一個我至今仍然忘不了的小說題目給大家看看吧:《妹妹你要乖乖張開雙腿》。這並非個例,那兒的短文區、小說區的人氣作品全都是這些。我也很懷疑,其實性愛來來去去都是這些東西。這樣的作品看一篇/一本與看十篇/十本又有什麼分別?難道人真的會這麼飢渴要看這麼多此類東西嗎?讀者品味如此,於是作者們也用盡手段「力爭上游」。有密集式重發作品確保作品留在第一頁的;也有在每張色情小說的後記部份寫幾句勾引一下讀者,例如說讀者願意打賞,作者就願意攤開肚皮任摸的。我在那兒逗留了個多月,就忍不住拂袖而去了。

這兒與上述的寫作平台真的很不一樣。知性的作品、非虛構寫作如人物專訪、事件報導,以致學術講義、作品推介等,各式各樣的作品都總能找到喜歡的人。在這而寫作,我總覺得有滿滿的動力。上述支持過「中環以外的世界」寫作企劃的朋友們,我會在這標籤更新作品時tag你們。希望你們到時能大駕光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