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樂思
陶樂思

社工系學士。現職行政人員。業餘寫作。喜愛自學。寫作領域涵蓋觀點、社會科學、歷史知識、寓言短篇等。Github: https://github.com/Dorothy1984

三碗細牛腩麵點播:Rubberband《每道微小》

我是Rubberband的忠實歌迷。他們在2020年發表的《每道微小》給我很大驚喜。這兒也有市民介紹過這首歌。當然我並沒有ta的文化鑑賞力。只能配合當下情境,說說我的感想。

香港人現時被強推進一條不見盡頭的黑暗隧道。而且前面的路似乎越走越黑暗。計以公共衛生為借口的預演分區戒嚴之後,今天又有新花樣,就是計劃強推智能電話卡實名制。可以預見,監控將會越來越無孔不入。整個香港也將會變成一所大監獄。

我們無法阻止黑暗的降臨,因為我們每一個都十分微小。但我卻相信歌詞所說:「每道微小 迸發出偉大。可會遇上告急 危難狀態」,我們仍然能夠「做最關鍵那板塊」。縱然黑暗看似無窮無盡,「幾千幾百分一 光源,只要全亮了便破曉。」

就以我自己為例吧。我會繼續創作,然後把創作挖礦得來的likecoin用來支持其他關心社會,推動思想文化進步的作者。同時也會推介其他知性作品,讓那些難以被發現的優質作品被看見。這是作為微小的我,在這時代能做的事情。縱然光源微細,我也不會放棄發光。共勉!

-------------------

《每道微小》

作曲:RubberBand

作詞:RubberBand & Tim Lui

編曲:RubberBand & 雷柏熹

監製:RubberBand & 雷柏熹


縱是微小 也不鬆懈

都有用處安排 藏著澎湃

當 齊集盛放 能敵崩壞


每道微小 迸發出偉大

可會遇上告急 危難狀態

做最關鍵那板塊


你 如像弱不禁風的這副 細小身軀

才更 無視風浪

縱身輕巧跨過去


或你 從未自信發表勵志話

拿著結他彈唱

聲音安撫瘡疤


縱是微小 也不鬆懈

都有用處安排 藏著澎湃

當 齊集盛放 能敵崩壞


每道微小 迸發出偉大

可會遇上告急 危難狀態

亦有種默契從未瓦解


如果 漆黑中覺渺小

幾千幾百分一 光源

只要全亮了

便破曉


世情再怪 也不需嚇壞

總有用處安排 能量澎湃

統統 齊齊怒放你我能敵崩壞


每道微小 迸發出偉大

不怕遇上告急 危難狀態

亦有種默契 從未瓦解


獨個也許微細

守駐在每崗位

迎著劣勢

萬個很微細 全力發揮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