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樂思
陶樂思

社工系學士。現職行政人員。業餘寫作。喜愛自學。寫作領域涵蓋觀點、社會科學、歷史知識、寓言短篇等。Github: https://github.com/Dorothy1984

閱讀咖啡角:來聊聊這個非一般食譜

(编辑过)
大家有聽過「媒體食譜」嗎?閱讀決定了一個人的思想高度和圍度。你有想過為自己建立有助於成長和進步的媒體食譜嗎?

忘記是多少時間之前了,只知道自從讀了@潔西|JC 的《每天你都讀什麼-建立你的媒體食譜》一文之後,一直就無法忘懷。最近在站上發現一個新的國際新聞和專題報道的媒體,然後我就想,究竟有多少朋友會像@潔西|JC 一樣,會建立屬於自己的媒體食譜呢?

說回我新近發現的國際新聞和國際專題媒體,就是@世界走走 seh seh 。他們發表的文章很多時被站方選為精華,可是我觀察到他們文章的拍手數暫時並不很高。我閱讀過他們的文章,發現他們所發表的內容由於未能受到很多人關注,其價值是遠被低估的。因此今天特地把這塊美玉從泥土中撈起來,期望會為自己建立媒體食譜的朋友們會把它加入自己的媒體食譜。

他們發表的文章分兩大類。「走走晚報」會就新近發生的國際大事來個巡禮。另外就是標題以數字先行的專題報道。今天選取兩篇我讀過又很喜歡的介紹給大家:

走走晚報-打擊飯圈不只在中國-舉報性騷擾為何這麼難》 歐美國家在性騷擾投訴方面,在同時保護投訴人和被投訴者方面,採取了怎樣的社會創新行動呢?打擊娛樂圈的行動現時除了中國以外,還有什麼國家也正在進行呢?有興趣知道的可以進去看看。

035-萬物皆可訂-疫情拉抬的訂閱經濟來襲-你也剁手手了嗎》。這篇文章採用「訂閱」,我個人認為未能貼切反映實況。因為「訂閱」似乎是在指一些閱讀物,例如報章雜誌等。但這個專題所指的卻遠比這個廣泛,除了閱讀物以外,也包括了餐飲、健身課程,還有很多其他本來可以上街作一次性購買的物品和服務,都因疫情而變得可以「訂」了。所以我認為用「訂購」可能更接近實況。這個因疫情而短時間內變得蓬勃的經濟模式怎樣改變了人的生活,又帶來了那些挑戰呢?鼓勵大家進去看看。

這個媒體發表的內容當然比我介紹的還要豐富得多啦!大家有興趣可到他們主頁逛逛,相信你能就自己關注的議題,找到更豐富的資訊和更多角度的分析呢!希望今天的介紹,會令你考慮把它加進你的媒體食譜,令你得到更有營養,更有助增廣見聞的內容。

最後,爐友們若有自己的媒體食譜,千萬不要藏私喔!鼓勵大家也寫文介紹,或在爐內分享都可以。媒體食譜當然不侷限於站內啦!站外的《地球圖輯隊》也是我的媒體食譜中的其中一員呢!

圖片來自Pexel免費圖庫P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讀寫咖啡角

陶樂思

喝著咖啡悠閒閱讀。分享知識、觀點與心情。盼與讀者一起成長

0243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