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樂思
陶樂思

社工系學士。現職行政人員。業餘寫作。喜愛自學。寫作領域涵蓋觀點、社會科學、歷史知識、寓言短篇等。Github: https://github.com/Dorothy1984

近況碎碎唸

最近一星期無論工作工餘都很忙。工作暫且按下不表,工餘時間主要用來完成Liquid交易所的KYC程序,以及傳了第一筆資金作交易之用。對一個新手來說,每一件事都是走前三步退後兩步,總之就是一波三折。因此,過去一星期也沒有心情和精神閱讀嚴肅的,需要花力氣去思想的時政/哲學類長文。反而一些部份市民經常掛在嘴邊的生活類「廢文」,我島覺得容易入口。我也不禁在想,批評讀者只顧為娛樂而閱讀很容易,但當生活壓力已經壓得人精疲力竭時,還能怎樣要求他們擠出時間和心力作深入思考的閱讀呢?面對巨大生活壓力,閱讀一些輕鬆的生活記事作為個人喘息空間又有什麼問題呢?

註冊了liker.social也滿一星期了。有市民覺得在那兒玩得很開心。對我這個不很熱衷於社交的人,並不像那些市民所說,黏在那兒捨不得走,就連睡覺都忘記了。我在那兒只不過做些簡單的近況更新而已。而且我在那兒賺到的likecoin收益也遠不及在這兒發一篇文章多。現時我在那兒,只不過是搞了個小圈子分享園地而已。我寫的東西多數沒有設為「公開」,只有關注者才可閱讀得到。而我的關注者都是在這而交流過而我也相信是無惡意的。於是在那個小小的園地,我就能多寫一些與自己有關的東西了。畢竟刪除臉書之後,能談及自己的園地也跟著消失。但一個寫作人要經常有意識地藏匿自己,實在也很難受。於是哪邊就成了我的個人生活碎碎念出口了。

最後交待一下我舉辦的「自學聚寶盆」徵文活動。由於仍在取得相關數據,所以不能兌現提案時的承諾,在活動結束一星期後公佈結果和發放獎金。真的非常抱歉!但大家請放心,我不會走數,只是有拖無欠啦!寫到這兒也不得不說,要寫碎碎唸廢文也真的不容易,從今以後真的不敢「廢文」「廢文」的罵得這麼爽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