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樂思
陶樂思

社工系學士。現職行政人員。業餘寫作。喜愛自學。寫作領域涵蓋觀點、社會科學、歷史知識、寓言短篇等。Github: https://github.com/Dorothy1984

讓愛發電第二季:寫作計劃需要調整

首先要感謝十五位馬特市民支持我的寫作提案,讓我能通過活動門檻。不但如此,由於支持金額高,我獲得了這個活動的最高配捐獎金--四萬likecoin。

現時,寫作企劃的三篇文章已經發表了兩篇。包括g0vhk發起人阿樺的故事;以及collaction團隊「五個集合行動的少年」的故事。若當時錯過了,可點進本篇的關聯作品。

雖然四萬likecoin已經收齊,但我當然不會因為這樣而偷懶不完成企劃的工作啦。今天已經完成了訪問。預計會預期在一月發表第三篇作品。可是計劃總趕不上變化。原來的項目「我哋香港」,由於社區活動因疫情而暫停,再加上反修例運動以來,香港各社區無須線上平台作為工具,都已經連結得相當緊密,因此「我哋香港」這個項目現正處於休眠狀態。縱然如此,這個項目的創辦人開展了另一個項目,名叫「榮光教育委員會」。這是以香港時事問答資料庫作為基礎的線上遊戲。目的是提昇香港人對時事的了解,增加對假新聞的免疫力,以及透過這個去中心化,由市民自發參與建設的問答資料庫,保存香港的歷史。

希望大家喜歡這些故事。整個訪問過程對我而言是獲益良多的。這三個故事的受訪者都是很平凡的香港人。但當他們對社會有抱負,並且願意根據自己性格特質,貢獻自己特長協助建設公民社會,他們每一個都變得非常不凡。每一個自命平凡的你你你,又是否願意多了解自己特長,為周遭變得更好而作出貢獻呢?切記,每一個你你你都非常重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