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樂思
陶樂思

社工系學士。現職行政人員。業餘寫作。喜愛自學。寫作領域涵蓋觀點、社會科學、歷史知識、寓言短篇等。Github: https://github.com/Dorothy1984

誠邀更多有心讀者進入閱讀咖啡角

(编辑过)
開爐快將一個月,當中有驚喜,也有尚待達致的目標。誠邀更多願意為好作品多走一步的讀者進來一起為好作品多做點事情。

當初決定開爐,是想召集關心創作生態,願意為那些公共議題書寫、文化書寫、時代書寫的作品多走一步的讀者,一起分享及支持喜歡的作品。開爐至今,找到驚喜,也看見不足。很想在這而分享,以及邀請更多有心人進爐一起學習一起行動。

不像公開場合,爐子是個較為安全和私隱的地方。公開發文難以引發的分享和交流,在爐裡反而較為容易發生。在我的爐,有人就自己的寫作徵求意見,爐友們都很願意分享經驗和心得。有人在爐內的眾聊區分享尚未公開的作品內容,待思路成熟之後再公開發表。這樣一來,爐子也成為練習寫作,而且在練習階段可能還會收到回饋,有助繼續發展思路的地方。我為自己能給予這樣的一個空間而感到驚喜。因為在開爐之初,我根本沒想過能貢獻這些。

圍爐的空間也成為我就一些議題作調查和探討的場域。例如之前我發表的有關閱讀疲勞的文章,初始的討論和調查就是在我的圍爐進行。很多時公開發表文章難以引發討論,但運用圍爐的廣播或眾聊功能,拋出一個簡單問題開展討論,討論就自然地發生了。爐內的討論為我的寫作思路發展也提供了很多養分,這也是我的驚喜。

畢竟開爐時間仍然很短,當初開爐的主要目標現時尚未有進展。包括:

一,爐有們分享自己喜歡的作品,以便讓更多好作品被發現被拍手被支持;以及

二,透過討論大家分享的好作品,提昇賞析作品的能力。這樣也有助讀者們演進成為優質作品的策展人。

現時我的爐子只有九位成員。可能因為成員人數太少,遇著很多成員各自有事忙碌的時候,討論與分享作品就很難做到。因此我想邀請更多喜歡公共議題書寫、文化書寫與時代書寫的讀者們加入圍爐,壯大讀者團隊,從而能支持更多優質創作,承托起健康平衡的創作生態。

本圍爐實行邀請制,受邀者可免費進爐。有興趣加入圍爐的朋友可在回應欄留言,我會對有意者發出邀請函。讓我們匯集力量,一起令有理念有知識有學問的作者們保有繼續書寫創作的理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讀寫咖啡角

陶樂思

喝著咖啡悠閒閱讀。分享知識、觀點與心情。盼與讀者一起成長

0256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