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樂思
陶樂思

社工系學士。現職行政人員。業餘寫作。喜愛自學。寫作領域涵蓋觀點、社會科學、歷史知識、寓言短篇等。Github: https://github.com/Dorothy1984

落戶一個月有感

我在九月廿五號落戶馬特市。今天剛好滿一個月。在這兒得到很多收穫,也享受到喜出望外的時刻。

我是作者同時也是讀者。這兒的作品非常多元。我很快就找到喜歡的作者和作品了。我特別喜歡非虛構寫作。自己數年來從事的業餘寫作也是這一類。這兒的非虛構作品非常豐富。香港的、外地的都有。@反現實派女子 的作品讓我增進了對歐洲的認識;自由記者 @鄭美枝 描劃的一張張香港抗爭者面貌總是牽動着我的心。這些作品除提供了我的精神養分以外,更增添了我改進寫作的動力。

到這兒一個月,我不知不覺間成為了一位作者的忠實粉絲。那位作者是誰呢?他就是 @橄欖泥 。他的個人介紹說自己是個「平凡的香港中佬」。可是我在他作品那些平實的字裡行間,卻看見不平凡的生命力。無論他的澳洲工作假期經歷;他的食譜;他的技術文,我全部都愛不釋手。

在這兒除了找到喜歡的作品以外,也感受到馬特市民給我的溫暖。我的寫作提案得到十四雙手把我推進活動門檻。更喜出望外的,是當我支持了作者,看看錢包,餘額竟然不減反增。原來那位作者看見我支持她,就立即支持我。金額還比我支持她的多呢!

明天開始就是踏入第二個月。我會繼續努力寫下去。也會以行動貢獻馬特市社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