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樂思
陶樂思

社工系學士。現職行政人員。業餘寫作。喜愛自學。寫作領域涵蓋觀點、社會科學、歷史知識、寓言短篇等。Github: https://github.com/Dorothy1984

經過不斷嘗試,我終於成功把內容註冊到區塊鍊了!

(编辑过)
昨晚終於成功註冊了兩篇文章上區塊鍊。本篇就來作個簡單記錄,以及為新手多提供一點溫馨提示。

自從推出內容保護3.0項目,鼓勵把內容註冊到Likecoin Chain以及放到Arweave,一直因為自己一次都沒實作過,心裡總覺得缺少了什麼似的,總是不踏實。於是前天開始自己動手。可是試了很多次都不成功。再後來,我再次詳細閱讀@高重建 的《de-pub-教室-示範區塊鏈出版》一文,看看自己究竟有那個細節做漏。昨晚從頭到尾又試了一次,終於成功了。當第一篇內容成功註冊的一刻,我真的開心得連叫幾聲"hurray!"。

想分享我成功註冊到區塊鍊的兩篇內容:

第一篇是我在本月十八號發表在這兒的「聲音的故事」。作品記錄了兩年前發生在香港的反修例運動期間,一些對大部分香港人而言,都感到非常熟悉,且不能忘記的聲音。註冊到區塊鍊之後內容會長什麼樣呢?大家可以看看:https://app.like.co/view/iscn:%2F%2Flikecoin-chain%2F_VV4jl8Y-fuwbgyxvW3TFYP-KIO2uP9S7dRXLCtpuL8%2F1

第二篇內容的作者並非本人,而是來自《眾新聞》的專訪報導。適值理大圍城兩週年,《眾新聞》記者訪問了三位拍攝《理大圍城》記錄片的導演。與其說他們是導演,我比較喜歡稱他們製作人。因為他們所做的已經遠遠不只是導演的工作了。這篇報導記錄了三位製作人的心聲以及如何面對香港人共同的創傷。註冊後的樣子可以看看這裡:https://app.like.co/view/iscn:%2F%2Flikecoin-chain%2Fc_adoSifZVYEI9gnep3PCNbJYhsSqvoAY7o_Td-F0FM%2F1

依我個人經驗,使用app.like.co比起用IPFS Desktop要簡單得多,因此反而適合新手。可是這兒要特別給新手一個溫馨提示,以免重蹈我之前屢試屢敗的覆轍。之前提及過,用app.like.co註冊內容,必須建立keplr錢包。但有一個細節不能遺漏,就是在建立keplr錢包並且充值likecoin到錢包之後,切記要在stake.like.co以keplr登入,讓stake.like.co接通你的錢包。這樣才可順利完成註冊,因為註冊是需要以likecoin付費的。還有一個玩笑位,是我在幾天前明明已經用keplr登入stake.like.co了,為何前天註冊會失敗呢?我昨天在stake.like.co登出,然後再摁用keplr登入,就立刻註冊成功了。我猜想可能之前的登入已經過期。因此,初學者衛冕在註冊時浪費時間,建議在進入app.like.co之前,最好先到stake.like.co重新登入一次。

昨晚終於註冊成功,我感到非常高興以及充滿滿足感。非常感謝@楊軍 YK@Horo 的指點。對初學者而言,即使只是一個微不足道的細節,漏掉就是漏掉,整件事就會因此而搞黃了。因此我也想藉此多提醒一下,希望後來者能走得順遂一點。不過這次的嘗試,確實也讓我增加了不少運用資訊科技的智識和技巧,實在收穫甚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讀寫咖啡角

陶樂思

喝著咖啡悠閒閱讀。分享知識、觀點與心情。盼與讀者一起成長

0243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