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樂思
陶樂思

社工系學士。現職行政人員。業餘寫作。喜愛自學。寫作領域涵蓋觀點、社會科學、歷史知識、寓言短篇等。Github: https://github.com/Dorothy1984

淺談加密貨幣投資經驗

原來第一次在馬特市寫文棧like,已經踏入了加密貨幣的世界。不過進行投資活動只是近月的事情。本文淺談我的有限經驗。也可說是一名新手的體驗。

成功開通Liquid帳戶也只是個多月。在幣圈打滾經驗實在非常淺。因此只能分享一下作為新手的體驗。

我主要是以幣幣兌換的方式進行交易。即是以一種加密貨幣兌換另一種加密貨幣。選擇以這個方式交易有兩個原因。第一就是Liquid的反洗黑錢措施實在小心得可怕。在Liquid充值法幣需要填寫銀行資料以連結銀行帳戶。我只打算非常小額的買賣,說的是一二百/二三百圓一次。為了這樣的小額買賣填寫這麼多資料實在非常麻煩。再加上在這兒寫作一段時間,賺取了一定數量的Like,因此就順理成章用來投資其他幣總了。第二個原因則是與風險有關。加密貨幣這一塊固然是新園地。大凡新園地總是容易有令人預料不到的風險。用本來就賺到的加密貨幣去兌換其他加密貨幣,似乎風險比較小。最少在心理上是這樣覺得的。

加密貨幣兌換其他加密貨幣是否如想像中低風險呢?我的經驗給了我否定的答案。幣幣兌換的最大困境,就是很難在波幅中賺到錢。為什麼呢?讓我來說個案例吧。我分兩次用Like兌換比特幣。每次都是一千Like。第一次兌換時比特幣價格較高。當我第二次看見比特幣價格下跌時,同樣用一千like兌換,滿心希望能多對點比特幣。誰知第二次玩到的卻比第一次更少。為什麼呢?明明比特幣下跌了,同樣用一千Like為何不能多玩一點呢?因為當比特幣下跌時,Like也同時下跌了,而且可能跌得更慘烈。當加密貨幣升就「攬住」升,跌也「攬住」跌,幣幣兌換想撿到便宜幾乎不可能。想賺到差價必須有法幣參與進來才可低撈高拋。當然啦!若用USDT兌換波幅較大的加密貨幣,可能另當別論了。因為USDT價格較為穩定。或許當比特幣下跌時用USDT來兌換,真能多換一點也未可知。

加密貨幣是很好玩的領域。希望將來能得到更多值得分享的有趣經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