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樂思
陶樂思

社工系學士。現職行政人員。業餘寫作。喜愛自學。寫作領域涵蓋觀點、社會科學、歷史知識、寓言短篇等。Github: https://github.com/Dorothy1984

泵石仔 為我的家、我的夢

為「樂思展館」尋找館藏的過程是辛苦的。馬特市人海茫茫,文海茫茫,要找香港書寫又談何容易?

找了一段時間,發現很多香港書寫的作者只寫了數篇就不再更新。最經典的,是整個創作空間只有一篇今年八月的文章,然後作者就不見中影了。我明白,很多作者其實並非只有一個寫作平台。可能在某個平台小試牛刀發現反應一般,就乾脆放棄了。這兒有作者提及過,現時未有一個專門面向香港的寫作平台,讓香港作者/讀者能聚在一起。我想,即使有這樣的平台,香港書寫仍然值得向香港以外的華人世界推廣。就以馬特市為例,香港書寫在這兒仍然未成氣候,發展空間依然很大。這是如何看待非洲人不穿鞋這件事的問題,我是以樂觀的眼光看待這件事的。

即使做開荒牛是辛苦的,但看見這兒確實還有堅持着的作者們,我想辛苦也是有價值的。我有一個夢:但願香港書寫在這兒會成為這個社區中獨當一面的景緻;但願讀者們想找香港書寫的佳作,會想起我的樂思展館;也願越來越多作者看著樂思展館引頸期盼:若我的作品被樂思展館看中作為館藏就好了!(哈哈!讓我做做夢啦!)

最後,不得不感謝 @慕雲 在作品中提及我對ta的專文推介。這對我是莫大的鼓舞,也給了我繼續堅持的力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