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樂思
陶樂思

社工系學士。現職行政人員。業餘寫作。喜愛自學。寫作領域涵蓋觀點、社會科學、歷史知識、寓言短篇等。Github: https://github.com/Dorothy1984

樂思的have done list:傻勁瘋狂篇

這幾天鼓足傻勁完成了三件事。三件都與區塊鍊和加密貨幣有關,也是我覺得很有意義的事情。

趕走無力感的不二法門,就是為自己記下已成事項清單(have done list)。透過記錄與回顧來告訴自己,原來自己也有力量完成這麼多事情,或者做出來的事情是如此多元,如此有意思。自信與力量就會自然地長出來了。

這幾天鼓足傻勁完成了三件事。無巧不成話,它們都與區塊鍊和likecoin有關。所以特地記錄一下:

一,註冊Keplr錢包

起初註冊時確是手忙腳亂。由於啟動註冊的圖示不能被我的讀平軟件找到,這個動作是要趁著上星期天,弟弟帶小姪兒到我家探望時,才有機會找弟弟替我摁啟動圖示。由於不熟悉操作程序,又因小姪兒而分心,起初時我傻傻的選擇了以Google登入。完成了一連串程序之後,錢包地址出來了。但是!那十二或二十四個英文字的助記詞呢?怎麼沒有出現?被嚇得一身冷汗之下,只得又多選一次新建帳戶。這時,助記詞出來了。我用了第一次註冊時相同的用戶名和登入密碼來註冊這個新帳戶。結果順利註冊完成。後來我也成功把likecoin從liker.land的錢包轉到keplr錢包,又從keplr錢包委託了出去。

雖然註冊成功,但因我先後用了兩個方法註冊,心裡難免有點不安:會不會傻傻的弄了兩個錢包呢?到時候又會不會混亂得把likecoi放到那個Keplr錢包都搞不清楚了呢?幸好後來閱讀了@Daisy 的《keplr錢包全攻略-大家k噴發大財》,知道原來點擊頭像能看回助記詞。然後自己對過一次,才肯定沒有不小心弄了兩個帳戶。大家註冊Keplr錢包之前,真的務必閱讀Daisy的這篇文章再去動手,千萬不要像我這樣傻傻的搞到自己頭大呢!

二,推廣Likecoin的使用

今天我寄了電郵給「社企流」,向他們推廣讚賞鍵。社企流是台灣一家很特別的社企。嚴格來說,它是一家育成新創社企的社企。除了育成新創社企以外,他們也會與不同機構合作,培訓青年社企人才,以及在自己網站發佈各類與社會創新與社會企業有關的內容。他們發表的內容能擴闊讀者的眼界,可讀性極高。所以我非常希望他們的網站能貼上讚賞鍵,讓這些優質內容也得到實質的經濟收益。此外,由於這家機構對社會創新的興趣與熱心報導,若他們使用讚賞鍵的話,也有助化讚為賞的理念得到進一步推廣。

三,向國際特赦組織香港分會推廣Matters

國際特赦組織致力於人權教育,也鼓勵各國公民為人權受到侵害的人採取行動。例如「寫一封信改變命運」行動,就是鼓勵世界公民為那些因宗教、政治、個人立場而被關押的人發聲。他們定期發表的人權通信是非常優質的人權教材。現時他們主要透過社交媒體和電郵發佈上述內容。我已經寄送電郵給他們,推介他們在Matters發表他們的人權內容。一來多一個發佈內容的平台,二來也藉著發表內容賺取likecoin,為組織多開闢一個收入來源。三來隨著香港環境越趨嚴峻,組織的捐助者也可能因寒蟬效應而越見退縮。我希望他們藉著在Matters發表內容,為自己進入加密貨幣的領域而做好準備。他日也能提供以加密貨幣收取捐助的途徑,更有效保護捐助者的私隱。

事項二和事項三最終能否成功,實為未知之數。畢竟作為一個企業或組織,每做一個決定,考量總比個人為多。但至少我已經為了心裡的願景主動踏出了第一步。無論結果如何,我也無愧無陷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