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樂思
陶樂思

社工系學士。現職行政人員。業餘寫作。喜愛自學。寫作領域涵蓋觀點、社會科學、歷史知識、寓言短篇等。Github: https://github.com/Dorothy1984

招募內容保衛師

大家還記得小學或中學時做過的剪報作業嗎?現在你能運用這項技能替自己找到有酬勞的工作了。而且還是很有意義的工作呢!

今天的新聞就是明天的歷史。現在大多數能在網上讀到的新聞都是以傳統的,根據網上地址的形式儲存。一旦網梅倒下網址消失內容也會一併付諸東流。

馬特市的內容,卻是根據獨特的內容指紋,以分散式網絡儲存。內容不輕易被消失。我忽發奇想,何不把一些重要的時事新聞搬運到這兒更好地保存呢?於是萌生創造內容保衛師工作機會的念頭。大家還記得小學或中學時做過的剪報作業嗎?現在,你能運用相關技能為自己找到有酬勞的工作了。而且還是很有意義的工作呢!

我想在這而創立一個時事專題剪報區。首個要謂之收集剪報的,是發生在2019年的元朗721事件。因此想招募關注這個專題,想為這專題保護內容的市民成為內容保衛師。詳情如下:

一,工作方法:把有關元朗721事件,從事件發生至今的新聞報導,以截圖或搬運文字的方式放在自己在這而的創作空間。

二,無論是以截圖或搬運文字的方式放在這兒,都請抄錄原文連結,讓讀者知道相關新聞的出處。也方便讀者到原來網頁閱讀。

三,把文章連結到"721"標籤,並且關聯本文。

四,在蒐羅新聞之前,請到"721"標籤看看有沒有人已經張貼了。請避免從貼同一篇新聞。

五,你雖然在工作,但你始終是個有血有肉的人。你的想法與感受應當被看見被認真對待。所以,在搬運內容、交待內容出處等硬材料之餘,也誠邀你寫下自己的所想所感。例如你為何選取這篇新聞,閱讀這篇新聞時你的想法和感受。甚至整個721事件令你產生的情緒等,也請你記錄下來。時代重要,內容重要,你也很重要。

最後,當然要說說報酬啦!我預計每搬運一次內容,包括收集和選材,製作截圖或搬運文字,簡單寫寫感想,大概需要一小時。因此,我會為每篇文章支付五百likecoin,會以「支持作者」的方式支付。我會自己拿出五千likecoin推行這個項目。因此,初步預算支持十篇此類剪報作品。當然,若有市民支持這篇文章,我也會撥作項目經費,到時就能支持更多這個專題的剪報作品了。

若大家對這工作有任何疑問,歡迎留言查詢。你願意加入內容保衛師的行列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